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2017年度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在北京召开
2017-06-12 14:44

  2017年4月21日,“2017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和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邀请了著名的国内外学者做主旨演讲,学会各专业分会和委员会踊跃参与。大会旨在彰显中国生物医学工程的学术水平,构建生物医学工程各学科交融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实化国际合作,促进以健康为本的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行业创新发展之路。会议采用特邀报告、专题讲座、卫星会议、项目路演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参会代表可以聆听国内外学术名家的精彩主旨演讲,参加近十个论坛以及二十余个分会场的学术研讨,在本次会议中我院肝胆疾病研究所骆莹有幸参加了青年优秀论文的演讲。

  大会设立的主题为“医工融合发展,创新引领未来”。生物医学工程作为一门高度综合的、以健康需求为导向的、多学科融合发展的交叉学科,其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医学和工程技术的紧密结合,特别是与高新技术的结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响应国家促进科技创新政策,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整合各个领域资源,谋求医疗创新共同发展。参会人员不仅横跨“产、学、研、医”,更有科技管理、行业监管、技术审评等多方人才;展示形式集“会、展、赛、演”于一体,丰富生动。依托学术交流,促进科技成果信息的汇聚,搭建研发实力的展示平台,与企业间的技术对接平台,以及优秀人才的发现平台。以生物医学工程作为重要领域的医疗科学技术,在这种广泛交叉和深度融合中才有可能不断创新和进步。

  通过此次会议交流,我们了解了生物医学工程界各兄弟单位的科研方向和水平,同时也了解了医学与生物工程的相关关系,对于我们从事生物医学工程转化工作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肝研所骆莹)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
津公网安备12010202000832

医院微信服务号

医院微信订阅号

医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