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疗资讯
    健康讲堂
    科普知识
    健康贴士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健康科普 >> 科普知识
【科普】H7N9禽流感科普知识
2018-03-05 17:38:09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H7N9禽流感潜伏期多为7天以内,也可长达10天。

  病例的主要表现

  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多在3-7天出现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可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感染性休克,甚至多器官功能障碍,部分患者可出现纵隔气肿、胸腔积液等。

  少数患者为轻症,仅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H7N9禽流感病毒是否能够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目前尚未证实该病毒具有人传人的能力。

  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

  (1)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休息、保持良好体质有利于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

  (2)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

  (3)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病、死禽畜。

  (4)一旦出现发热、胸闷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向医生提供你的发病过程、周围是否有类似发病人群及是否接过病、死禽畜等。

  (第三中心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