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儿科 >> 科室动态
我院召开“新生儿呼吸治疗与管理研讨会”
2018-03-27 10:22:5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3月23日下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医务处的精心组织下,由儿科周信英主任牵头,我院召开了新生儿呼吸治疗与管理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天津中心妇产医院郑军副院长,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新生儿、儿科主任张平平及靳永梅护士长,就新生儿呼吸治疗与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讲座。



  全国知名专家、天津市新生儿领军人物、天津中心妇产科医院郑军副院长首先进行了题为“新生儿无创呼吸支持临床应用”的讲座,指出近年来临床医生倾向于早期优先应用无创机械通气,根据无创机械通气支持效果决定是否给予有创机械通气,就无创机械通气的模式、作用原理、应用指征、参数设定及调节等相关内容展开了详尽生动的讲解。

  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新生儿、儿科主任张平平以“新生儿呼吸支持”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阐述了新生儿机械通气已经广泛应用新生儿内、外科各种疾病的呼吸支持中。其中重点介绍了新生儿高频震荡通气,指出HFOV是目前公认的先进的高频通气技术,具有肺保护通气策略、不增加气压伤、有效提高氧合的优点。并对高频震荡适应症、参数的设定及撤机分别进行阐述。

  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靳永梅进行了“新生儿呼吸支持护理与管理”的讲座,结合临床实践,对新生儿呼吸机管道连接、如何检查管道是否漏气、呼吸机使用时的监测与巡视、患者吸痰时机的选择等问题展开了详细地讲解,为我院新生儿科护理工作传授了宝贵的经验。

  各位专家在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与指导后,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医护人员在临床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讲座,新生儿全体医护人员对新生儿呼吸治疗与管理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刻认识,受益匪浅。新生儿呼吸支持辅助通气的临床应用仍然任重道远,还需要医务人员不断进行探索与实践,我院儿科医护人员也将不懈努力,争取早日在新生儿呼吸支持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廖玲玲)

       科室位置
 特色诊疗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技术前沿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