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生出诊时间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就医指南 >> 预约挂号
还在为挂号缴费发愁吗,快来看三中心挂号缴费攻略!
2018-08-07 15:52:0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尊敬的患者朋友:

  为切实提高我院门诊的服务水平,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我院于2017年5月启动了“智慧门诊”系统,包括多渠道预约挂号、自助缴费等。经过一年来的多次升级改进,“智慧门诊”逐渐完善,使广大患者体会到信息化带来的便利。现为您奉上“三中心门诊挂号缴费攻略”,愿您就诊顺利。

  预约挂号攻略

  1.预约渠道

  自助机、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支付宝生活号。

自助机页面

微信公众号页面

  手机APP页面

支付宝生活号页面

  2.预约号投放时间

  每日下午15:30投放当日后第15天的预约号源,如周一下午15:30投放下下周二的预约号源,以此类推。

  3.预约截止时间

  每日下午15:30截止预约次日号源,未约满的号源返回为当日的现场号。

  4.取消预约时间

  预约成功后如需取消,最迟不得晚于就诊前一天15:30,就诊当日无法取消。

  5.分时段预约挂号

  实行分时段预约,每1小时为一个时段,请您根据自己就诊时间安排,预约相应时段号源。

  6.实名预约挂号

  预约挂号实行实名制,需通过身份证和医保卡注册,医保患者绑定时,请务必录入医保卡号并绑定有效的手机号码,如未实名预约,则不能报到取号。

  7.预约“产前生育险”号

  目前自助机已开放“产前生育险”预约挂号,微信、APP、支付宝暂未开放。

  8.儿童预约挂号

  目前各预约渠道均已开放儿童预约挂号,儿童可通过身份证和医保卡注册,就诊当日凭身份证和医保卡报到。

  9.报到缴费

  持身份证和医保卡,于就诊当日开诊时间前15分钟至开诊时间后30分钟到自助机报到,如预约8:30-9:30号源,则报到时间为8:15-9:00。报到同时缴纳挂号费,支付方式包括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储蓄卡)。

  10.爽约规则

  30天内爽约累计达到3次,则未来90天内不可再进行任何渠道的预约。

  当日挂号攻略

  1.当日挂号渠道

  挂号收费窗口、自助机、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支付宝生活号。

  2.挂号收费窗口

  7:30开始,需持身份证或医保卡挂号,仅限现金支付挂号费。未带证件的患者需到门诊一楼“患者服务中心”进行身份确认后再挂号。

  3.自助机

  7:00开始,首次就诊的自费患者,需持身份证先进行“病人注册”再挂号,医保患者持医保卡直接挂号,挂号同时缴纳挂号费,支付方式包括为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储蓄卡)。

  4.微信、手机APP、支付宝

  7:00开始,需通过身份证和医保卡注册,并绑定有效的手机号码。来院到自助机挂号,上午号截止至11:00,下午号截止至16:30。挂号同时缴纳挂号费,支付方式包括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储蓄卡)。

  缴费攻略

  1.自助缴费

  所有使用证件(身份证或医保卡)挂号的患者,均可在自助机、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支付宝生活号进行自助缴费,支付方式包括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储蓄卡)。自助缴费仅限当日费用,非当日费用请到挂号收费窗口缴费。

  2.人工缴费

  未使用证件挂号的患者,无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储蓄卡)等支付方式的患者,可在挂号收费窗口缴费,仅限现金支付。

  温馨提示

  您如果在门诊就诊方面有任何问题,可致电门诊办公室咨询,电话022-84112106。

  (门诊办公室)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