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简介     >>
   历史沿革     >>
   医院文化     >>
   社会奉献     >>
·援非医疗队
·援藏医疗队
·援疆医疗队
·援甘医疗队
·抢险救灾
·对口帮扶医疗队
·困难村帮扶医疗队
   行业动态     >>
   管理亮点     >>
   设备资源     >>
   医院荣誉     >>
   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院概况 >> 社会奉献 >> 援非医疗队
【援非日记】张征:我们用义诊向非洲人民和在非洲工作的中国同胞致敬
2018-10-08 17:51:2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9月23日上午,中秋节的前一天,中国援刚果(布)第25批医疗队乘车来到江苏省建援刚果(布)新议会大厦项目基地为中刚两国员工开展医疗义诊活动。

  前期,我们周密策划、精心准备、结合刚果(布)当地常见疾病、服务对象情况和自身专业知识,准备了相关科室的义诊材料和药品捐赠。我根据义诊需要亲手设计了健康体检表。

  在此次义诊中,我主要负责内科体检,并做出最终的体检结论。体检时,为每一位参检的中、刚人员进行了仔细的查体,并建立健康档案,针对检查情况提出具体的治疗指导建议,细致的回答参检人员的相关健康咨询。一上午下来,我已汗流浃背。虽然很辛苦,但看到中、刚员工开心的微笑,我的心里暖暖的。体检完毕已是中午,4个多小时共接待体检者93人次。

  此次参加体检的中方人员基本上都是江苏人,他们说,我们热情的服务让他们感到了家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并倍感骄傲。

  刚方的员工,十分认真地讲述他们的病痛,在得到专业细致的讲解后,非常感激,高喊“Vive l'amitié de la Chine Congo!”“中刚友谊万岁!”载歌载舞,并和我合影留念。

  此次医疗义诊活动,受到中国驻刚果(布)大使、商务部及江苏省建领导的亲临指导,得到了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馆、商务部、江苏省建的高度赞誉,赞扬说这次义诊是来自中国援刚果(布)第25批医疗队最真切的中秋大礼!随着我国对外开放不断扩大,“一带一路”稳步推进,中国援刚果布第25批医疗队愿为华人、华侨提供优质服务,为“一带一路”保驾护航,为中刚友谊架起桥梁。

  中秋是阖家团圆的节日,虽然我不能和家人共享团圆,但我觉得,这应该是我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中秋节。

  (张征)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