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药师介绍 通知公告 科研教学 药学服务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药剂科 >> 科室动态
临床药师下社区,引导居民建立正确的用药方式
2019-04-01 14:04:59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帮助社区居民正确认识药品,合理使用药品,避免用药误区,2019年3月25日下午,受津塘村社区党委与河东区卫健委机关总支的邀请,我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刘艳萍为津塘村社区居民宣讲了老年常用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此次讲座以各种药物正确服药时间为主要宣教内容,刘艳萍副主任药师主要从降压药、调血脂药、抗心绞痛药、消化系统药、降血糖药、平喘药等药物服药时间常见误区进行讲解。讲座内容实用、精简,授课语言通俗易懂,授课方式形象直观,并同时发放了合理用药健康宣教手册。真正做到了健康讲座内容让居民可听、可学、可练,将合理用药的理念深入每位社区居民的心中。讲座后,在场的群众与刘药师进行了互动,刘药师就老人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平时挂号看大医院的专家很不容易,没想到现在在社区就可以近距离聆听专家们的讲座,尤其是老年人用药多、用药杂,容易出危险,听了专家药师的讲解才明白吃药的“讲究”,使我们受益匪浅。”

  此次共建活动,加强了对社区居民的健康教育,引导社区居民建立健康正确的用药方式,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

  (药剂科刘艳萍)

      临床药师咨询
      取药提示
 
 科室影像 更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