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科研动态     >>
   通知公告     >>
   科研概况     >>
   教学概况     >>
   临床科研     >>
   肝胆疾病研究所  >>
   合作与交流    >>
   住培专栏     >>
   科研成果     >>
   医学伦理     >>
   药物临床试验机构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研教学 >> 卫生部人工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学术动态
天津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39届(2019年)学术年会暨全国纳米医学与工程高峰论坛在津召开
2019-04-28 13:52:5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4月20日,由挂靠在第三中心医院下的天津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天津大学生命科学院、天津市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办的“第39届学术年会暨全国纳米医学与工程高峰论坛”在天津举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我院李涛教授作为嘉宾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坚持学术性、开放性的原则,邀请了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前沿领域顶级专家、学者,围绕生物医学的基础研究、临床应用及成果转化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来自全国纳米医学与工程领域的50余位973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杰青、四青和600余名专业人士积极参与。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教授,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天津市科技局祖延辉副局长,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白景美副主席,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王广志教授,天津市科技局生物医药处王锐处长,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工院院长明东教授,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张蕾书记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

  会议由大会主席常津教授主持,大会名誉主席顾宁教授致开幕词。会上,陆为民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健康中国的重要指示,天津作为国家级生物医药研发基地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纳米医学与工程作为解决医学诊断,给药和治疗等问题的前沿学科和工程技术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具有使诊断更加精确、给药更加精准、治疗更加有效的显著优势。他代表天津市科协邀请与会的纳米医学与工程领域专家来津创业、表示科协将在创新载体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发展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祖延辉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已陆续出台相关领域的行动计划,积极吸引创新资源集聚,从战略、平台、政策等诸多方面有力的推动科技创新。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能够与国内同行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推动协同创新,推动学科交叉,促进产学研合作,共同开辟科技创新的新领域,实现创新的新发展。

  王广志教授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对天津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的工作予以肯定,赞扬了分会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创新驱动、产学研医结合推动和承接政府职能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此次论坛的召开对促进医工交叉融合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对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

  随后的高峰论坛,由东南大学顾宁教授和天津大学常津教授主持。与会的4位院士为大会作主题报告。内容丰富且极具前瞻性,不仅介绍了纳米医学与工程的前沿和热点,还深入探讨了纳米医学的理论研究重点和成果应用方向,为我国纳米科学和未来生物技术、医药卫生的发展建议。

  下午,会议特别设置了第十三届迈达青年论坛,共有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二十余名青年工作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比赛。青年学者们分别从生物材料、生物力学及分子生物学等不同的领域,分享交流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令听众耳目一新、受益匪浅。与此同时,评审专家与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就相关专业发展、创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反响热烈。接下来,经初评和评审委员会复评、终审等多个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1名。会上对所有获奖者进行颁奖表彰,最后学会理事长常津教授总结了征文和年会的开展情况,也为天津市生物医学工程年会的落幕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高峰论坛和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推动我国纳米医学和工程技术的快速发展,必将对我市乃至全国的生物医药技术创新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齐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