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疗资讯
    健康讲堂
    科普知识
    健康贴士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健康科普 >> 科普知识
【世界无烟日】倡导控烟 关爱健康
2019-05-20 15:46:25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

  有关医学研究表明,吸烟是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多种疾病的行为危险因素,约30%的癌症由吸烟引起。吸烟时产生的烟雾里有69种致癌物质,还有10多种会促进癌细胞发展的物质,看似惬意放松的“吞云吐雾”,其实是在悄悄地吞噬你和身边人的健康。吸烟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后的第二号全球杀手。

  目前公众对吸烟和二手烟暴露危害的认识严重不足,3/4以上的中国人不能全面了解吸烟对健康的危害,2/3以上的中国人不了解二手烟暴露的危害。大部分公众对“低焦油等于低危害”的错误观点缺乏认识,且受教育程度高者,如医生、教师等人群有此错误认识的比例更高,反映出公众普遍对这一问题存在严重的认识误区。公众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不足及误区的普遍存在是阻碍我国控制吸烟工作的重要因素之一。

  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儿童、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要进一步做好控烟履约工作,提高全社会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保护未成年人。使人们远离烟草,享受健康。

  (预防保健科)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