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简介     >>
   历史沿革     >>
   医院文化     >>
   社会奉献     >>
·援非医疗队
·援藏医疗队
·援疆医疗队
·援甘医疗队
·抢险救灾
·对口帮扶医疗队
·困难村帮扶医疗队
   行业动态     >>
   管理亮点     >>
   设备资源     >>
   医院荣誉     >>
   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院概况 >> 社会奉献 >> 援甘医疗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帮扶在甘南
2019-07-01 14:5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响应国家卫健委的号召,今年元宵节过后,我来到了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在这里展开为期半年的帮扶工作。

  初来甘肃,首先要适应这里的天气,平均海拔都在2900米以上,极度缺氧,轻微活动后就会气促;经常下雪,出行极其困难;而且昼夜温差较大,对人的身体素质要求较高。在迅速适应高海拔地区的低氧气候后,我立刻投入到帮扶工作中。我了解到,这里是藏族聚居地,经济文化比较落后,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我开始逐步了解藏民的文化。

  我主要负责消化内科的帮扶工作。一方面,承担起专科专家门诊工作,使消化内科的门诊病人数量稳步提升,提高了该科常见病多发病以及疑难病例的诊治能力。另一方面,负责内科病房中消化内科患者的诊治工作。由于该院内科病房尚未进行二级学科分科,所以在诊治处理消化内科疑难病例的同时,我注重对年轻医生的培养,通过教学查房,从点滴入手,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病患治疗中,时刻注意对他们工作的指导,逐步规范科室的临床诊疗路径,为今后二级学科分科储备力量,并按照卫健委要求进行签订了师带徒协议。

  另外,我还兼管消化内镜的工作,在积极开展靛胭脂染色胃早癌筛查和碘染色内镜下食管肿瘤筛查等内镜诊治新项目的同时,注重培养当地医生逐步掌握相关技术。

  此外,我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在科内开展教学查房、小讲课,和他们进行科室管理、学科发展等相关知识的学术交流,提高了全员的临床知识及理论水平,拓宽了临床医生的知识面,加大理论深度。近期,我还在全院范围进行了有关药物性肝损伤诊治进展的相关培训。

  时光飞逝,转眼四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天气逐渐变暖,花草丛生,氧含量有所增加,我的身体也逐渐适应,虽然开展的工作初见成效,但是还有太多问题需要解决。我深感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几个月,定要抓紧时间全力以赴帮扶这里的医疗工作,不忘初心,将努力服务好当地群众进行到底,为推动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向甘南人民、卫健委以及医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消化(肝病)科刘磊)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