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药师介绍 通知公告 科研教学 药学服务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药剂科 >> 科室动态
【老年人就医服务月】三中心医院“药师在您身边——安全用药义诊”受欢迎
2019-08-09 09:36: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贯彻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老年人就医服务月”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的针对性和操作性。2019年8月6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了“药师在您身边——安全用药义诊”活动。药剂科副主任刘文生、朱爱江,消化(肝病)科主治医师朱萍,内分泌科主治医师杨莉,临床药师刘艳萍、蒋东、温晓娜、柳丽丽、王楠等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义诊咨询、健康宣教等方式,解答百姓的用药问题,让百姓能享受更加精准的药学服务,以提升百姓用药的安全性、有效性及依从性。

  义诊现场气氛热烈,患者排队向医师及药师求医问药,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解答患者的各种问题,给予正确的指导和建议,并发放了“常用降压药使用注意事项”、“常用降糖药使用须知”、健康教育手册等安全用药宣教材料及用药咨询门诊名片等。义诊活动共为近70名患者进行了健康及用药咨询,同时提示患者有用药问题可以到“用药咨询门诊”咨询药师。

  此外,副主任药师刘艳萍在门诊内科候诊大厅为候诊的患者进行了题为“常用药物正确服用时间”的讲座,对于常用的药物,如降压药、降糖药、抗心绞痛药、消化系统用药及抗肿瘤药等进行了详实地讲解,现场回答了患者的各种用药问题。很多患者获得了满意的答复,并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此类活动,为患者安全用药保驾护航。

  此次义诊活动提升了患者的安全用药意识,并让更多的患者了解了医院开设的“用药咨询门诊”,从而和患者建立了长期的联系,实现了为患者服务的常态化、系统化、规范化。

  (药剂科刘艳萍)

      临床药师咨询
      取药提示
 
 科室影像 更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