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儿科 >> 科室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急救技能走进幼儿园
2019-08-27 16:3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8月8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儿科党支部在献礼建国70周年之际走进河东区卓越天成幼儿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预防和减少幼儿园意外事件的发生,增强幼儿教师的急救知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儿科党支部组织党员讲解了意外伤害防护及应急处理措施,同时大家为幼教工作者示范指导了儿童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和海姆立克急救技术,在讲座过程中,幼儿教师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积极互动,并亲自现场进行实际操作,会场气氛活跃。

  培训活动中,儿科主任周信英结合“什么是现场急救”、“幼儿园意外伤害与急救处理”、“抓住黄金救命时间降低伤害”等几个方面的内容,从如何处理幼儿意外伤害“摔伤、扎伤、刺伤、切伤、骨折、跌落伤、窒息与气管异物”等方面,将小儿可能遇到的意外伤害及其处理方法细致入微地进行了讲解。

  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儿科党支部精心准备,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增强了幼儿教师的应急处置能力,使幼儿教师在工作生活中能运用急救知识进行紧急救护,提高保教质量,为应对突发事件未雨绸缪。

  (儿科党支部)

       科室位置
 特色诊疗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技术前沿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