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简介     >>
   历史沿革     >>
   医院文化     >>
   社会奉献     >>
·援非医疗队
·援藏医疗队
·援疆医疗队
·援甘医疗队
·抢险救灾
·对口帮扶医疗队
·困难村帮扶医疗队
   行业动态     >>
   管理亮点     >>
   设备资源     >>
   医院荣誉     >>
   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院概况 >> 社会奉献 >> 援非医疗队
【献礼新中国70华诞】三中心援非医疗队员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2019-09-03 11:1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8月22日,我有幸代表三中心医院作为中国援刚果(布)第26批医疗队队员来到万里之外的非洲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中刚友好医院进行援助工作,倍感荣幸。

  虽然坐了20多个小时的飞机,但到达驻地以后,我随医疗队马上投入到交接工作中。说实话,初到非洲,还真有点不太适应,水土不服、时差不好倒……但我一直在努力克服。我与25批医疗队会计和临床护士进行了交接,与当地工作人员进行了初步交流,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天职,但接手医疗队的财务管理,我可是个“门外汉”,在做好大量医疗工作的同时,还要当好“管家”,对我来说,是个挑战,但我有信心和能力为团队服务好。

  在临床护理工作方面,我会凭借扎实的护理功底尽我所能地帮助为非洲同胞解除病痛,减轻他们的疾病困扰。同时,做好传帮扶工作,帮助当地工作人员提高护理技术,将规范的护理技术留在非洲。

  在未来的一年中,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续写中非友谊佳话,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祖国献礼。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援刚果(布)第26批医疗队队员三中心医院冯海龙遥望祖国,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也请祖国人民放心,我必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

  (中国援刚果(布)第26批医疗队队员三中心医院冯海龙)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