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简介     >>
   历史沿革     >>
   医院文化     >>
   社会奉献     >>
·援非医疗队
·援藏医疗队
·援疆医疗队
·援甘医疗队
·抢险救灾
·对口帮扶医疗队
·困难村帮扶医疗队
   行业动态     >>
   管理亮点     >>
   设备资源     >>
   医院荣誉     >>
   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院概况 >> 社会奉献 >> 援甘医疗队
【献礼新中国70华诞】来自远方的献礼|坚守援疆一线,用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2019-10-01 10:4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7月17日,我作为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援派医疗专家,随天津市第三批“组团式”援疆医疗队来到新疆和田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

  17日一早出发,当天傍晚我们抵达了和田,虽然旅途劳顿,但心情迫切。于是,当晚就与第二批“组团式”援疆同志进行了汇合,初步交流在和田当地的工作及生活情况。

  18日上午,我们对援疆工作进行了交接,就临床诊疗、科室管理、科研教学等内容进行事无巨细地交接,并对需要进一步深入开展的工作做了重点讨论,为今后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初步规划。

  正式进科之后,我每天早晨参加消化科交班,对特殊危重患者进行细致查房,从不同角度分析患者体征与病情的相关性和矛盾性,受到大家的欢迎;每周按时出消化科专家门诊,仔细询问、检查患者,耐心为当地老百姓讲解、宣教。我每天坚持到内镜中心了解每个需要做内镜检查或治疗的患者情况,指导年轻医生规范内镜操作。遇到特殊出血患者,组织内镜医护团队立即行内镜下止血,止血成功后的喜悦是缓解疲劳和时差不适的良药。卓有成效地帮扶工作减轻了我对家人的思念之情。

  8月23日上午,在天津市第三批“组团式”援疆医疗队队长、和田地区人民医院院长孙昕的带领下,天津援疆医疗队一行24人来到和田地区洛浦县布亚乡英巴格村开展献爱心义诊咨询活动,为当地居民进行健康查体,提供健康指导。队员们在活动前期进行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准备了多种生活常备药物和血压计、血糖仪、简易眼视光检查仪等便携式体检设备,确保义诊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知前来义诊的是天津援疆专家,好多村民提前准备好了检查报告、X光片等,现场向专家请教咨询,我们则耐心解答,用浅显易懂的话语解答病情、提供科学的指导,并根据患者的病情送上药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位患病的维族老人在咨询完专家的建议后竖起了大拇指,直夸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他们不用出家门就能享受到来自天津的专家的诊治。

  义诊活动结束后,为进一步响应“走亲戚、结对子”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宗旨,我也找到自己的结亲帮扶户,了解其家庭成员和实际困难情况,亲手送上一袋大米和食用油,给村里的孩子们赠送了书包和文具,并表示定期来看我们的维族亲戚。

  在临床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勤恳恳,把患者的疾苦放在心上,热爱自己的专业,真诚温和地对待患者。自己的岗位虽平凡,但长期坚守也就不平凡!在祖国母亲70岁生日到来之际,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将用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天津市第三批援疆医疗队队员三中心刘毅)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