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简介     >>
   历史沿革     >>
   医院文化     >>
   社会奉献     >>
·援非医疗队
·援藏医疗队
·援疆医疗队
·援甘医疗队
·抢险救灾
·对口帮扶医疗队
·困难村帮扶医疗队
   行业动态     >>
   管理亮点     >>
   设备资源     >>
   医院荣誉     >>
   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院概况 >> 社会奉献 >> 援甘医疗队
【献礼新中国70华诞】来自远方的献礼 | 扎根甘南,努力耕耘为祖国献礼
2019-10-01 10:56: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我作为一名双胞胎孩子尚不足2周岁的母亲,响应天津市援助甘南州全面扶贫的号召,毅然决然地参加了天津市援甘医疗队。

  8月中旬,我随天津援甘工作组到达了甘南州人民医院,经过一天的短暂休整,整个医疗专家组很快投入工作。初到高原的我们出现了诸多不适,面色苍白、口唇紫绀、稍稍活动就心悸、喘憋、甚至出现头疼、耳鸣,有些专家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水肿,但这些都没有吓倒我们。在高原最怕的就是感冒,因为不但很难痊愈,而且容易并发肺水肿。为了防止感冒和高原反应,大家先不敢收拾行李,甚至不敢洗澡,但即便是这样,刚到这里一周就有两位同行的专家出现了感冒、发热,但他们仍然坚持临床一线工作,出门诊、做手术,丝毫没有耽误工作。

  州人民医院同事热情的款待、周到的照顾也深深打动了我们。我们所在的合作市常驻居民以藏族、回族居多,汉族人是少数,于是藏语、回语、阿拉伯语、各地方言成为了我们和患者沟通的巨大障碍,但每次看到患者脸上憨厚的笑容、诚恳的眼神,我们便深深感到肩上担子的分量,丝毫不敢懈怠,共同的信念让我们彼此的心贴得更近。

  我很快入驻甘南州人民医院妇产科,首先了解了一下产科的情况,通过初步调研,我对于科室的剖宫产手术技术水平、产钳助产水平、产科急危重症抢救能力、相关辅助科室配合治疗能力做到了心中有数。第一天进病房查房,我就发现两名高危产妇,虽然她们都已经分娩,但一名产妇是妊娠期高血压患者,产后血压仍存在波动,我及时指出妊娠期高血压产妇的产后风险和积极控制血压的重要性。第二名产妇产后虽然血压平稳,但通过病例汇报,我了解到患者剖宫产术前收缩压大于200mmHg,术前一周出现咳嗽、喘憋症状,显然患者是一名重度子痫前期孕妇,术前已经出现明显的心衰症状,术后虽然暂时稳定,但我指出产科医生对患者的诊断应该及时明确,手术应在充分评估手术、麻醉风险的基础上,积极降压满意后在全身麻醉下实施,避免由于剖宫产患者血流动力学的突发改变造成术中、术后患者出现严重心肺功能衰竭。

  刚刚工作一周我又发现一名妊娠合并再障性贫血的孕妇。在这里,大量孕妇几乎不做孕检,所以产科的急危重症在门诊没有经过诊断和治疗就直接分娩了,产科工作风险极大,由于当地还有一部分游牧民族,所以还会出现许多罕见的并发症、合并症,需要我们产科医生用高度的责任心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去发现和治疗。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愿以我微薄的力量扎根在祖国贫困的甘南地区,为这里的医疗扶贫工作挥洒汗水、燃烧青春,服务边远山区人民。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用自己的辛勤工作,努力耕耘为祖国献礼。

  (天津市第三批援甘医疗队队员三中心医院马春蕾)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