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儿科 >> 健康教育
宝宝总打嗝,究竟咋回事?
2019-11-07 15:4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新生儿打嗝是困扰很多宝爸宝妈的问题,特别是初为人父母者,碰到新生儿打嗝时很焦虑,不知怎么办?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新生儿打嗝到底是怎么回事?

  指导专家: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廖玲玲

  新生儿打嗝多数是正常现象

  因为新生儿神经系统发育未完善,调节膈肌运动的植物神经功能较弱,所以易打嗝。随着宝宝的成长和神经系统的慢慢完善,打嗝的现象也就慢慢好转了。

  喂养不当

  喂养不当,常常发生在宝宝喝完奶之后,多由于吃奶时哭闹,或者吃奶过急过快,喂奶时有大量空气进入胃部引起,或者由于奶液温度偏凉或偏烫、喂奶量过多、消化不良等情况所致。

  护理不当或病理引发

  护理不当导致腹部受凉所致。

  一些病理原因导致的打嗝,可能会持续存在或者反复发作,比如牛奶蛋白过敏的新生儿,长期给予普通配方奶喂养,会经常出现打嗝现象。

  预防方法

  以上讲解的就是新生儿打嗝的常见原因,了解这些原因后,宝爸宝妈们就不用太担心了,通常打嗝不需要特殊处理,大多会自行停止,平常可通过以下方法预防:

  1.避免在喂奶时“空吸”导致大量空气进入胃内;

  2.避免在新生儿剧烈哭吵时哺乳,避免喂奶时过急、过快;

  3.人工喂养新生儿,奶嘴出口大小要适宜,奶液温度要适宜;

  4.在喂奶后轻拍背部,以帮助宝宝胃内空气排出;

  5.提倡母乳喂养,母乳不仅温度适宜,且对宝宝肠胃最合适,不容易过敏及消化不良。

  如果宝宝频繁地打嗝,并伴有哭闹厉害、食欲变差、体重减轻或重复呕吐、溢奶等并发症时,则应该要立即带宝宝到医院去做个详细的检查,看看是否有其他疾病引起。

       科室位置
 特色诊疗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技术前沿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