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护理概况      >>
   通知公告     >>
   临床护理     >>
   人才培养     >>
   延续性护理   >>  
   教学科研    >>
   品牌团队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关爱一老一小健康,三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走进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19-12-06 14:24:00  来自:

  为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丰富活动载体,完善服务措施,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一老、一小、一急、一投诉”等重点工作中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并进。11月20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6名队员联合心脏科专家来到天津市规划局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针对“一老”问题,心脏科副主任医师周权讲解了老年人关心、关注的冠心病的防与治问题。冠心病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使血管阻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脏病和冠状动脉功能性改变的总称,是严重威胁人们健康并造成大量死亡的心身疾病,以老年人较常见。周主任从发病机制、临床表现、治疗、护理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运用多个实例进行分析。特别指出在冠心病的治疗中,规律的药物治疗是重中之重,健康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也非常关键。

  针对“一小”问题,ICU护士倪崴莲现场演示了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气道异物梗阻是呼吸道机械性阻塞,常见于小于5岁的婴幼儿,发生率高达95%。通过生动形象的现场讲解和演示,使听众们能够正确及时地识别气道梗阻,同时掌握了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

  活动中,队员们也感受到了规划局同志们的热情,实现了基础疾病知识的推广与传播。三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也纷纷表示要不断弘扬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在做好院内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疾病知识和急救方法的院外传播。希望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护理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