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儿科 >> 科室动态
【温暖守护】又是一年流感季,我们与患儿一同抗流感
2019-12-25 08:5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随着120的急救声,一名在家中突然意识丧失、口吐白沫、四肢抽搐的两岁患儿被推进三中心医院儿科急诊。值班医生薛璐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为患儿查体,询问病史,护士推来抢救车,为患儿试表、吸氧、药物治疗,抢救在紧张地进行着......然而患儿并没有停止抽搐,大家都为这个两岁患儿捏了一把汗,“立即建立静脉、静脉推注安定!”随着薛医生的一声令下,护士们立即给予相应抢救。三十秒后,患儿终于停止了抽搐。大家刚刚松了一口气,120的急救声又响起,又一位抽搐的患儿被送进了急诊,医护人员迅速投入抢救工作中,一天下来,三中心儿科急诊往往要接待四到五名高热惊厥患儿。

  许多家长缺乏科学的育儿知识,越是高热,越是将患儿包裹得严严实实。由于小儿的体温调节中枢不完善,包裹越多,孩子就越无法散热。因此,每天导诊护士都用扩音器耐心宣教:“高热患儿一定要减少衣服、摘掉帽子围巾、39度以上孩子可以提前开退烧药、给孩子服用后再去验血常规。”

  “大夫,我们孩子体温40度了!”

  “大夫,我们孩子咳嗽不止!”

  家长的呼救声、孩子的哭闹声此起彼伏的在儿科门急诊响起。每年冬季都是流感的高发季节。这里每天都会聚集许多前来就诊的患儿和家长。每日的门诊量也由平时的三四百人猛增至八九百人。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中心。一个孩子生病,往往三四个家长陪同,由于最近患儿较多,等候时间延长,有些家长焦躁不安甚至出言不逊,但我们的导诊护士始终不厌其烦地耐心解释,安抚患儿及家长,妥善安排高热患儿优先就诊。

  在流感高峰期间,儿科医护人员共同坚守一线,在科主任周信英和护士长的带领下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团结合作,度过艰难时期的每一天,同患儿和家属一起抗击汹涌的流感病毒。

  高峰时段,每天儿科门急诊4--5间诊室同时开诊, “流鼻涕、打喷嚏、咳嗽、高烧不退”,家长们都在诉说着相同的症状。医生们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为每位家长耐心解释病情,大家常常忙碌得没有时间吃饭。医院领导关心职工的身体健康,给大家送来了营养餐,为了让患儿能尽早就诊,大家每次都是匆忙吃上几口饭,然后又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儿科的医护人员为了患儿的早日康复,为了家家户户的幸福,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只为呵护每一位患儿的身体健康。

  (门诊护理部陈宏英)

       科室位置
 特色诊疗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技术前沿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