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药师介绍 通知公告 科研教学 药学服务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药剂科 >> 科室动态
【共抗疫情】共克时艰“药”战“疫”
2020-03-02 09:4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阵地,疫情发生后三中心药剂科全体医务人员坚守岗位,积极备战。

  药剂科急诊药房肩负着医院发热门诊药房的药品调剂、核发工作,急诊药房所有医务人员没有犹豫,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调配应急药品,开通隔离患者和隔离病房取药绿色通道,同时学习好防护知识,做好自我防护,大家齐心协力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的考验面前,药剂科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在刘文生副主任的带领下,医务人员纷纷报名参加发热门诊的调剂工作,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在接到通知后的2个小时内,52名药师迅速报名组建抗击疫情预备队。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完成门诊、急诊和住院药房日常工作的基础上,门诊药房配合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大处方药品明细整理和药品信息维护,保证门诊慢病及老年长期用药的处方开具。药库努力保障防控应急药品的采购、到货验收、存储管理及出入库工作,为发热门诊药房及时进行药品配送,并统计上报疫情防控应急药品的需求情况和其他应急情况,同时积极调配药品库存,保证门诊药品的临床需求。


  为做好我院援外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工作,药剂科还完成了两批次医疗队员应急药品的配备。此外,按照医院部署药剂科调派四名药师参与第四定点医院前期筹备和运转工作,在中心药站、门诊药房、中草药房工作的赵琰琦、陆晓佩、庞宁、梁瑞娟第一时间报名参战。赵琰琦作为进入过“非典”红区的“老战士”,此次又克服了自身困难站到了抗击疫情的前线。作为一名资深药师,他此次负责开展定点医院药剂科筹备工作,对药品的配备、管理及调剂流程进行梳理,制定了管理及操作流程,保证药品管理和使用的合理规范。


  在疫情的严峻考验面前,三中心药师同心协力、坚守岗位、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患者筑起牢固的药品保障防线。

  (药剂科)

      临床药师咨询
      取药提示
 
 科室影像 更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