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儿科 >> 科室动态
【通知】线上宣讲,扫码进入!关注儿童健康,顺畅呼吸,远离二手烟
2020-05-25 08:3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哮喘是儿童时期常见的以慢性气道炎症和气道高反应性为特征的异质性疾病。哮喘的反复发作严重影响着患儿的身心健康,对家庭及社会也造成了巨大的经济负担。被动吸烟是诱发儿童哮喘发生的一个危险因素。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又恰逢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5.5日为世界哮喘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儿科党支部特举办以“关注儿童健康.顺畅呼吸.远离二手烟”为主题的线上宣讲活动。

  活动日期:2020年5月28日19:30-20:30

  活动形式:线上宣讲,微信扫码进入语音/视频连线

  腾讯会议号:363 687 292

  主讲内容及主讲人

  1.控制哮喘、爱惜生命、远离二手烟,让每个儿童顺畅呼吸:周信英

  2.儿童哮喘的规范治疗:何国芳

  3.儿童哮喘与被动吸烟:陈瑞芳

  4.不同雾化吸入装置特点及使用要点:杨玉杰

  周信英:主任医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兼任天津市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委员、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医师协会新生儿科医师分会常委、天津市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常委、天津市儿科质量控中心委员会委员、天津急诊医师分会委员、天津市医疗调解专家库成员、天津市职称评审专家库成员等多项职务。从医30多年,熟悉小儿各系统的特点及各系统疾病的诊断、治疗,对疑难、危重症能较早的作出判断并给予治疗。擅长儿科多种疾病的诊治。对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及疑难危重儿的抢救有丰富临床经验,临床疗效肯定,尤其擅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小儿心血管系统及新生儿期疾病的诊治。

  何国芳,副主任医师,现就职于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儿科,兼任中华医学会天津儿科学分会消化学组、免疫学组委员。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从事儿科临床工作2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擅长于儿科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对多数疑难病症能够做出正确的诊断及处理。尤其在儿科呼吸系统疾病及新生儿疾病诊治方面具有专长,以及在儿童保健及预防等方面有较丰富的知识积累和实践经验。

  陈瑞芳: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儿科。兼任中华医学会天津儿科学分会青年委员及重症学组、免疫学组、内分泌学组委员,曾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进修学习儿童危重症病人的管理与处置。从事儿科临床工作10余年,熟练掌握儿科各种常见病的诊断与治疗,特别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积累了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儿科各种常见疾病的诊治如儿童肺炎、哮喘、腹泻等及小儿急救。

  杨玉杰:主管护师、教学老师,现就职于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儿科。曾在北京儿童医院学习儿童呼吸道疾病的管理。

  (儿科)

       科室位置
 特色诊疗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技术前沿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