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生出诊时间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特色诊疗
经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ERCP)
2020-07-03 10:3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ERCP(Endoscopic Retrograde Cholangiopancreatography)指经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该技术如今已发展成为一种专门的微创治疗手段。主要适合:胆管结石、肿瘤及囊肿,梗阻性黄疸,常规检查不能明确原因的胆管扩张,慢性胰腺炎,怀疑胰腺肿瘤,怀疑十二指肠乳头病变等。由于避免了剖腹手术,因此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的特点,减轻了患者痛苦,同时缩短了住院时间。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麻醉满意后,经口插入十二指肠镜(类似胃镜),到达十二指肠中段位置,找到胆管开口,插入特制的各种工具,完成胆管/胰管的造影,同时进行相关的治疗操作。如有结石,可以行碎石、取石;如发现有肿瘤,可以获取组织或脱落细胞送病理检验;如有梗阻性黄疸可以放置胆道支架或鼻胆管引流。

  ERCP属于高难度内镜技术,会有少数插管失败、治疗效果不理想等情况,同时也存在一定风险和并发症。如:急性胰腺炎、胆管炎、消化道出血、肠穿孔以及心脑血管意外等。总体并发症发生率约为8%。

  我院肝胆外科每年完成大量ERCP治疗,成功率高,总体并发症发生率低,位居国内高水平行列,深得广大患者的认可与好评。

(肝胆外科)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