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儿科 >> 特色诊疗
新生儿有创呼吸机
2021-02-10 08:2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有创呼吸机属于呼吸机的一类,又称多功能呼吸机。当人体自主呼吸不能满足正常生理需要时,用来支持人体呼吸。

  随着现代医学的进展,呼吸机越来越多的应用于急危重抢救、麻醉、术后恢复、呼吸治疗和呼吸维持。我院儿科现在的有创呼吸机设备,具备常频和高频模式,能有效满足临床需要。

  呼吸机使用目的

  正确使用呼吸机可有效保证通气量解除二氧化碳潴留和因通气障碍所致的缺氧。可纠正肺内气体分布不均提高氧浓度。呼吸机可全部或部分替代呼吸肌的工作减少能量消耗避免了呼吸疲劳便于呼吸道的管理和痰液的引流保持呼吸道通畅。

  使用呼吸机的适应症

  1.严重通气不足,二氧化碳潴留如重症肺炎、严重换气障碍、低氧血症如呼吸窘迫综合症、肺出血等。

  2.中枢神经系统所致的呼吸衰竭如早产儿频繁呼吸暂停、缺氧缺血性脑病等。

  3.新生儿持续胎儿循环,肺动脉高压需要过度通气时窒息心肺复苏。

  4.心胸等外科手术。

  我院儿科科新生儿有创呼吸机拥有多种呼吸机模式,能够满足各种呼吸窘迫及衰竭的新生儿的需要。

   

       科室位置
 特色诊疗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技术前沿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