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感染疾病科 >> 健康教育
使用公筷,切断病原体口口相传的途径
2021-04-23 09:08:31  来自:

  每当年节,亲戚、朋友围桌而坐,同吃一盘菜,同喝一盆汤,一边吃饭,一边聊天,让我们倍感放松和温馨。但是不用公筷,这种看似亲密无间的就餐方式背后却有很大的隐患。

  就餐者中的患者或病原携带者可随着围桌共食中来回“穿梭”着的筷子将疾病传播给其他共同就餐的健康人群。比如幽门螺旋杆菌、诺如病毒就会通过共同进餐,迅速传染给他人。因此,使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的最大好处就是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

  那么,如何做到使用公筷公勺呢?人们在外就餐时可以每道菜都配公筷公勺。而在家就餐时,每个家庭成员有自己的碗、筷子、勺子、水杯,且外形或颜色上容易辨别,或者把做好的饭菜直接分到家庭成员的盘子、碗里面。尤其是儿童,一定不要用嘴尝孩子的食物、帮助孩子咀嚼食物、口对口喂食孩子以及与孩子共用餐具等。使用公筷公勺,从我做起!

 
 特色诊疗 更多
 技术前沿 更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