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感染疾病科 >> 科室动态
我院丙肝管理经验在“肝胆相照”平台进行全国分享
2021-04-30 06:24: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丙肝是全球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目前全世界约有1.85亿人感染丙肝病毒。我国丙肝病毒(HCV)感染者约1000万例。国家卫健委公布数据显示,2008-2018年我国HCV感染报告病例数呈逐年上升趋势,近6年每年报告丙肝患者约20万例,然而每年只有约2%的病例被记录在册。因此,在提高丙肝诊断率和治疗率方面长路漫漫,还需要卫生系统各个层面群策群力。对此,我国多个地区及医院都在积极探索消除丙肝的策略和模式。

  3月31日晚19:00,“肝胆相照”平台举办了“巅峰引领、消丙有道”会议,清华大学长庚医院魏来教授为大会主席,我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叶青教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王晓忠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张秀月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陈玉坤教授将齐聚直播间,对各自医院丙肝消除经验进行分享,同时对大型综合医院丙肝院内管理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探讨。

  叶青主任介绍了我院在院领导高度重视下实施了有效举措,分别从检验科的丙肝抗体阳性预警、医务处感染科专人管理上报、我院转诊流程、专科诊治如何规范化、天津丙肝医保“人头付费”等几方面进行了交流,我院的丙肝防控经验得到线上专家同道的大力认可。

  做好医院内的丙肝管理需要提高全院各科室医护人员对HCV确诊、转诊的意识,对丙肝做到“应诊尽诊、应治尽治”。为实现“2030年全面消除丙肝”这一目标,我们积极防控!

  (消化(肝病)科、感染疾病科)

 
 特色诊疗 更多
 技术前沿 更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