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护理概况      >>
   通知公告     >>
   临床护理     >>
   人才培养     >>
   延续性护理   >>  
   教学科研    >>
   品牌团队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护理天地 >> 品牌团队
天津市“千名优秀护士”——许程飞
2021-08-11 12:51:19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许程飞,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护师,获得2019年度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天津市护理学会2020年度“优秀护理工作者”荣誉称号,2020年获得院级“好护士”荣誉称号。

  许程飞熟练掌握急危重症患者抢救所需的ECMO、CRRT、PICCO及机械通气等护理技术,参与科室众多危重症疑难病例的救治及护理工作。提出了“改进的CRRT与ECMO并联方式”解决了以往CRRT并联ECMO过程中压力报警的发生,提高了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和重症患者医疗护理安全。

  2013年4月参加雅安地震应急医疗预备队;2015年8月参加“8.12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对口支援工作。许程飞作为天津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进驻武钢二院,担任护理八组护士长。进入红区,制定一系列的工作职责、流程并严格分组,做到合理的力量搭配。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日子里,他主动放弃自己的休息,尽可能多地安排组员进行轮休,保证大家的体力恢复。每次的上岗,他总是提前进入红区了解病区患者情况,便于本班护士进行工作区域划分;下班又是最后一个撤离红区,以保证每一位护士的安全。为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护理质量,他不定期组织小组成员进行隐患讨论,提出整改方案,不断完善细节管理,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提出了改进建议,得到医疗队领导的认可并圆满的完成武汉抗疫支援任务。

  许程飞钻研业务,获得国家实用新型技术专利两项,发表国内核心期刊论文及多篇专业期刊论文,多次在天津市血液净化培训班及天津市重症医学年会上授课。2014年取得天津市ICU认证资质;2016年成功竞聘院内“500万人才培训基金”,赴东部战区总医院进修血液净化专业,成为重症专业的血液净化专科护士;2020年9月承担天津市第一届ECMO培训班workshop授课工作。承担第一期中华护理学会营养专科护士培训带教工作。

  (护理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