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护理概况      >>
   通知公告     >>
   临床护理     >>
   人才培养     >>
   延续性护理   >>  
   教学科研    >>
   品牌团队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护理天地 >> 品牌团队
天津市“千名优秀护士”——郭新颜
2021-06-04 10:36: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郭新颜,主管护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肿瘤科护士长、天津市护理学会肿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抗癌协会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GPM专家组成员。长期从事肿瘤相关临床护理及管理工作,参与院内疼痛、PICC置管及维护、静脉治疗等质量控制及改进工作。

  1998年郭新颜毕业于天津护士学校,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从此开启了从事护理岗位的大门,在二十多年的护理生涯中,她勤勤恳恳,视患者为亲人,把“以患者为中心”、对患者进行“生理-心理-社会的整体护理”理念贯穿于日常护理工作中,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疾风知劲草,面对2003年的“非典”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郭新颜以大局为重,视病房如战场,关键时刻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成为“红区”最年轻的一名护士长,她竭尽全力发扬白衣天使的救死扶伤精神,发扬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获天津市卫生局“抗击非典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1年医院组建肿瘤科,她接受组织安排,到新的科室开展护理管理工作,面对新的工作岗位,她深感肩上的担子一下子重起来,疾病相关知识的欠缺、肿瘤科管理的特殊性时刻提醒她需要充电,她克服个人困难,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先后到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市总医院进修学习,尽快掌握肿瘤相关知识及科室管理重点,学成归来后建章建制,完善科室管理制度,带领肿瘤科护士与诊疗团队一起创建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给患者提供更专业,更规范的疼痛控制服务。

  做好科室管理工作外,郭新颜还努力提高个人技术水平,通过天津市认证考核,成为静脉治疗专科护士,参与院内患者PICC置管、维护、会诊、静脉治疗质量控制及改进工作,为广大的临床患者提供专业的静脉治疗服务,提高了患者满意度。

  (护理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