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护理概况      >>
   通知公告     >>
   临床护理     >>
   人才培养     >>
   延续性护理   >>  
   教学科研    >>
   品牌团队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护理天地 >> 品牌团队
天津市“千名优秀护士”——陈兴
2021-06-04 10:4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陈兴,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陈兴毕业于天津中医药大学,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专业知识扎实,基本功过硬,积累了丰富临床经验。他思路清晰,有敏锐的临床思维,能够胜任急危重患者的护理工作,熟练掌握机械通气、CRRT、俯卧位通气、营养支持等多种重症护理技能,刻苦钻研,连续多年在院内升年资考核中名列前茅。 

  近年来随着重症医学的发展,重症患者的早期康复显得尤为重要。由于工作成绩和专业能力突出,2019年陈兴被派往四川省人民医院川港康复中心学习康复专科护理,在此期间他努力学习,在毕业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被培训基地授予“优秀学员”称号。学成归来后他积极开展工作,为患者制定个性化、科学规范的早期康复计划,协助并指导患者规范训练,与呼吸治疗师共同完成患者的被动肢体活动、主动上下肢活动、核心肌群锻炼、肢体功能性锻炼等,弥补了科室康复治疗专科护士的空白,提高了危重患者的康复治疗的专业性,提高了护理质量。

  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他主动请战,并被派往天津市海河医院参加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红区的危重型患者病情复杂,护理难度大,涉及到的护理操作包括呼吸机、ECMO、CRRT、PICCO、空肠喂养、腹内压监测等多种治疗手段。每天的护理工作他都会任劳任怨、精益求精,25天的付出和坚守,得到患者和同事的高度认可。

  走出红区后,他仍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相关工作,在院内负责核酸采集工作,参与医院感染疾病科建设,由于工作表现突出还被派往承担市人大会议的医疗保障工作等。当滨海新区再次需要支援的时候,他又一次地挺身而出,他所在的团队负责接管该地区医院ICU工作,在一切还不完全熟悉的情况下,他作为第一梯队护理人员进入病区开展工作,以高质量的工作效率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专科护士,陈兴胆大心细,讲科学、守规矩,不忘初心、牢记责任,不计较个人得失,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和医务人员的大爱。2018年被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授予“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护理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