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药师介绍 通知公告 科研教学 药学服务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药剂科 >> 科室动态
【同心战疫】三中心医院药剂科:战“疫”一线“药”担当
2022-01-25 11:1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新年伊始,奥密克戎毒株突袭津城。三中心医院按照市委、市卫健委的疫情防控部署,在全力保障医院正常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积极派出多批医疗队支援定点医院及核酸筛查等工作。为响应院党委的号召,药剂科全体医务人员在科主任朱明辉的带领下积极报名请战,在完成好科室日常工作的同时,随时准备参与到抗疫支援工作中。

  1月11日清晨6:30,接市卫健委紧急通知,我院迅速集结21名医护技人员,驰援津南医院。药剂科赵琰琦积极报名,背上简单的行装,不惧严寒,继2020年后又一次奔赴抗疫战场——津南医院。赵琰琦平时一直需要服药控制血压、血糖,家中老人均年事已高需要照顾,孩子今年也马上面临高考,但他克服自己小家的种种困难,为了“大家”义不容辞地出发了。

  到达津南医院后,他用最快的速度熟悉药站的工作流程,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第一时间承担起住院患者的药品调剂和处方审核工作。他在完成津南医院药剂科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报名参与津南区核酸大筛工作,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顺利完成入户核酸检测任务。目前,他仍坚守在津南医院,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药师的责任和担当。

  1月15日凌晨,我院派出200人医疗队支援河东区核酸筛查工作,药剂科响应医院号召,紧急组织了朱培宾、许鑫、蔡磊、杨闯、张金祎、金倩、李福、袁佳佳、陈佳、刘怡10人的药师队伍。他们中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有团员、新入职药师。不分“新兵老兵”,他们在接受感染防护培训后立即投入到了筛查工作中。三九隆冬,星夜集结,凌晨出发,他们克服气温低、检测时间长等困难,出色地完成了河东区全员大筛任务,得到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的高度肯定。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家乡百姓的平安与健康。

  1月15日早晨,三中心医院再次集结50名医疗队员支援核酸筛查工作。清晨接到通知三位临床药师刘艳萍、温晓娜、柳丽丽迅速集合。柳丽丽是两个年幼孩子的妈妈,同为医生的丈夫已经奋战在抗疫一线,接到通知后,她毅然把孩子托给了老人照顾。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刘艳萍,家中有两位年过八旬的老人,但关键时刻她们都为了“大家”舍弃了“小家”。临近中午时分,接到上级部门紧急通知,她们将临时转战津南。由于出发匆忙,她们并未带齐生活必须品,但都表示以工作为重,坚决克服困难,完成任务。到达指定社区后,他们迅速高效地开展集中核酸检测及入户检测工作,一直忙碌到凌晨。由于连续的高强度工作,药师温晓娜在入户爬楼梯时不慎摔倒,但她轻伤不下火线,仍然一瘸一拐地坚持完成了所有的检测任务。

  1月17日凌晨,根据医院的部署,药剂科需派出两名药师随我院50人医疗队支援津南,且需要工作一段时间。药剂科党员、临床药师许鑫、蔡磊积极报名,连夜备齐日常生活用品,早上赶到医院,二次出征,奔赴津南。连续的入户筛查工作,经常是没有吃饭时间,但他们毫无怨言,每天都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守护津城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月20日凌晨,药剂科主任朱明辉带领药师孙士臣、朱培宾、陈佳、李福、金倩、杨闯、张金祎、袁佳佳、刘怡、柳丽丽、刘艳萍一行12人随医院“两百人团”再次出发,支援河东区全员核酸筛查工作。星夜集结,凌晨出发,寒风洗礼,但责任和担当始终萦绕在他们的心头。

  药剂科全体医务人员用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和作风充分展现了药学人强大的力量。要抗疫,“药”抗疫,战斗还在继续,药剂科一直在路上。

  (药剂科)

      临床药师咨询
      取药提示
 
 科室影像 更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