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全科医学科 >> 科室动态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补短板、促提升,三中心医院全科基地结业学员考前培训
2022-05-23 17:39: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5月13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在我院实训中心二楼举办了面向全体全科基地规培学员的实践技能考前培训。全科基地魏锦主任主持了本次培训,向学员们再次强调结业技能考核的重要性,指出技能操作考核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难点,并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安排和流程。

  全科基地主任魏锦主持培训

  培训首先由实训中心李雁平老师以专业视频和标准示范向各位同学传授了穿脱隔离衣、吸痰、下胃管等操作的记忆要点及重点难点,演示了操作的具体流程,并详细说明了操作的适应症、禁忌症、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

  李雁平老师为学员讲解示范吸痰术

  随后,骨科郭树章主任讲授了小夹板外固定、清创、缝合、拆线、换药等技能操作的适应症、禁忌症,操作前与家属沟通的技巧,准备工作注意事项及操作中应注意的重点,强调无菌观念的养成及医疗垃圾的处理,并详细演示了操作流程。

  郭树章主任为学员讲解演示清创缝合

  接着,中山门谢福军主任向同学们讲授了规范管理糖尿病,重点突出了全科医生应关注的常见慢病的社区管理。

  谢福军主任指导糖尿病规范管理

  而后,全科基地教学秘书曾金洁老师向学员讲解医患沟通及全科接诊站考核注意事项及考试技巧,再次强调考核中需体现全科思维,注意掌握每场考试时间。

  曾金洁老师向学员做考前辅导

  最后,魏锦主任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带领学员对住培技能结业考核方案进行梳理,预测学员考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告诉大家坚定信心,并预祝学员取得优异的成绩。全科基地学员在实训中心课堂上积极提问,认真练习技能操作,各位老师耐心答疑,及时指导及纠正练习中常见错误。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授课结束后仍反复自行联系,力求把每项操作熟练掌握。

  全科学员课后自行练习

  (全科医学科)

 
 特色诊疗 更多
 技术前沿 更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