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感染疾病科 >> 科室动态
第七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杨晶
2022-12-22 14:33:00  来自:津云



  以“快、稳、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在新冠防疫期间,杨晶在第一时间排查了医院第1例新冠疑似患者、对市第三中心医院首个武汉输入疑似病例进行核酸采集、在除夕夜晚护送市第三中心医院第1例确诊患者转运到定点医院、对市第三中心医院重症呼吸衰竭的疑似病例行气管插管的高危操作,疫情期间,带领发热门诊共排查188例疑似患者,确诊11例,确保了全院医护人员“零感染”。

  在热爱的岗位上奔赴美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除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杨晶还负责全院疑难感染病例的会诊工作,深思熟虑地为兄弟科室排忧解难,受到广泛好评。同时,她还积极协助感染管理处,利用专业知识从事抗菌药物管理的相关工作。她主导完成为期3年的“推动中国抗菌药物规范化管理能力建设之ASP导向计划”并在百余家医院中脱颖而出获得“ASP优秀实践医院奖”;她还积极在全院范围内推行取消头孢菌素常规皮试,并荣登全国首批目录。2018年度荣获市卫生计生行业第五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活动“技术能手”称号;2018年度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020 年度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

  “疫情不散,我不退”,面对疫情,无畏无惧。2022年初,杨晶奉命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协助津南医院院感科根据津南疫情制定战时分区分级管理办法、不同区域防护用品清单及环境消毒方法、建立各科督导员制度等等并巡查整改,对津南医院有效平稳应对疫情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2022年4月,杨晶做为领队带领由60名医护组成三中心医疗队支援上海新冠疫情。在为期57天的抗疫工作中,她带领医疗队先后在方舱医院、亚定点医院、定点医院重症病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在医疗、院感、驻地管理等各方面,多角度进行制度的制定、培训、优化,多次被总指挥部作为正面典型,表扬所带医疗队,“是最早将医疗、感控及后勤保障工作出色完成的队伍”。转战亚定点医院上半病区,在1天的准备时间里,完成改造后从无到有的各项准备工作。经常围绕患者疑难病情开展MDT,努力在方舱医院有限的医疗条件下,出具最优化方案。在此期间,杨晶带领团队成功抢救1名突发休克伴短时间内2次晕厥的患者。为争取抢救时间,组织队员们合力抬病床至抢救室,立即进行生命体征监护、开通静脉、对症处置并上报指挥部,120全程护送以确保转院途中安全,全程抢指挥调度精准有序。

  在此次援沪工作中,杨晶以身作则带领团队勇于奉献、团结协作、共克时艰、坚守院感、不辱使命做到诊疗“零失误”、医护“零感染”、患者“零死亡”,最终圆满完成此次援沪任务。

  在热爱的岗位上,执着笃行。作为感染疾病科副主任,带领发热门诊发挥“哨点”作用,确保全院医护人员“零感染”。临危受命勇挑重担。支援津南区,科学指导,有效应对。带队驰援上海,先后在方舱医院、亚定点医院、定点医院重症病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队伍多次被总指挥部作为正面典型,表扬“是最早将医疗、感控及后勤保障工作出色完成的队伍”,圆满完成援沪任务。

 
 特色诊疗 更多
 技术前沿 更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