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护理概况      >>
   通知公告     >>
   临床护理     >>
   人才培养     >>
   延续性护理   >>  
   教学科研    >>
   品牌团队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举办“关爱老人 护佑健康”义诊活动
2023-01-17 14:0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当前,我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进入了新阶段。老年人作为重点人群,特别需要得到社会的关注。为弘扬中国南丁格尔护理志愿者的崇高职业精神。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积极响应总队号召,围绕我国“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总体目标,针对老年人群体,组织了开展志愿活动。

  日前,三中心医院护理部牵头组织开展了“关爱老人 护佑健康”健康关怀大型义诊活动。活动由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主办,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协办。

  活动侧重疫情防控、重症救治、慢病管理、老年护理、膳食营养、用药指导等方面。医务人员通过面诊咨询、视频教学和现场互动等形式,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教育、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健康服务,满足老年人的健康需求。通过活动让“关爱老人、护佑健康”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让老年人真正感受到时代的温暖。

  来自呼吸科、急诊科、感染疾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心脏科、营养科和药剂科等8个学科的医务团队及老年护理、糖尿病、康复、呼吸治疗师、伤口造口等5位专科护理专家为老年朋友现场测量血氧饱和度、心率、血压等;现场问诊,了解疫苗接种情况;讲解普及“沉默性缺氧”,“阳康”后注意事项,呼吸功能锻炼等知识,并结合问诊情况提出健康指导,现场为患者答疑解惑。

  此外,医务人员积极宣传老年健康知识,普及新冠常用药物使用常识,解读新冠药物与常见慢病药物之间的配伍禁忌。针对老年人“阳康”后的如何补充营养的问题,医务人员根据营养膳食搭配原则,结合主题海报和科普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老年营养健康知识,与老年朋友开展互动,手把手教会老人正确选择健康营养的食材,通过营养配餐演示,讲解如何搭配均衡膳食,引导老年人养成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医务人员还通过制作包括跌倒的预防及应急措施、助行器的选择和使用、老年人健脑手指操、老年运动指导等内容的健康科普视频,展现老年人关心健康、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养老助老服务水平。

  近两个小时的义诊活动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医务人员共接待健康咨询300余人次,义务测量血压、指脉氧合20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44种,共计800余份,受到了广大老年朋友的欢迎和赞赏。三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以实际行动践行诺言,用善行义举关爱老年人,筑牢健康屏障,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

  (护理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