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科研动态     >>
   通知公告     >>
   科研概况     >>
   教学概况     >>
   临床科研     >>
   肝胆疾病研究所  >>
   合作与交流    >>
   住培专栏     >>
   科研成果     >>
   医学伦理     >>
   药物临床试验机构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研教学 >> 科研动态
第三中心医院公众心肺复苏急救科普基地顺利通过天津市科技局科普基地认证
2023-02-01 14:07: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日前,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临床技能实训中心经过单位申报、区科技局初审、专家会议答辩、实地勘察评审、市科技局局长办公会审议等程序,顺利成为市科技局公示的2022年度天津市科普基地之一。

  此次天津市科普基地认证工作旨在进一步扩大市级科普基地覆盖范围,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多年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科普之翼”的号召,致力于提高全民自救互助意识和提升全民急救技能,积极建设高水平公众心肺复苏急救科普培训基地。按照《天津市科普基地认定管理办法》,以及市科技局、市教委、市科协《关于开展2022年天津市科普基地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院积极参与此次市科普基地申报认定工作。

  我院是委省共建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建院65年,教学历史悠久且师资力量雄厚,是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美国心脏协会(AHA)授权挂牌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首家HQCC中国公众心肺复苏培训和考核基地。

  科普基地教室

  多年来,我院充分认识科普工作在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提高科普基地各项建设。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教学办公室、护校等部门相互协作,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全体基地人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基地的职能和责任,让众多非专业人员掌握心肺复苏及AED等急救技能,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专家认真观看公众心肺复苏及AED科普教学视频

  我院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具有十余年的临床技能及心血管急救培训经验和严格管理的优良传统,拥有高水平的优质师资队伍,作为核心专家组成员协助组建HQCC中国公众心肺复苏标准化建设与认证委员会,参编《中国公众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教材》,录制相关公众心肺复苏急救培训视频,协助制定《天津市公众心肺复苏技术能力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1)》,该项目在2020年、2021年被列入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近年来共完成专业人员及公众心肺复苏急救培训10万人次,在心血管急救培训质量方面收获了众多好评。

  科教副院长王海云表示,我院将以此次天津市科普基地认证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公众心肺复苏科普基地硬件提升改造,同时完善情景教学、慕课课程等培训体系,培训更多高质量的师资,不断提升急救培训能力和教学水平,为全市公众心肺复苏急救科普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李雁平、郑裕龙、支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