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生出诊时间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就医指南 >> 患者教育 >> 肾友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感恩有你,医路同行
三中心医院举办第七届血透肾友会
2023-05-18 14:56:29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这世界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伴随着悠扬的歌声,以及一帧一帧血液净化中心抗疫照片的播放,2023年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第七届肾友会徐徐拉开帷幕。在工作人员有序的引导下,肾友和家属们陆续签到进入温馨的会场,疫情三年,你我都在,笑容依旧,本身就是一幅感人的画面。



  会议以田洁主任发言开场,会议以田洁主任发言开场,田主任首先肯定了疫情三年来医务工作者以及肾友和家属们做出的努力,她表示无论多么严峻的时刻,我们医患互相配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大家的透析任务,同时还积极配合天津市血液净化质控中心多次救治外院透析患者,与疫情赛跑,向险而行。

  随后会议进入知识讲座阶段,医务人员针对透析中心血液透析患者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分别对“血液透析患者营养不良的评估与治疗”“血液透析患者动静脉内瘘的保护以及并发症处理” “预防跌倒”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科普,为了大家能更好地掌握讲座内容,讲座结束还设置了抢答有礼环节,肾友们听得认真,抢答热情,把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知识讲座过后,又到了为长透析龄患者颁奖这一激动人心的环节。我中心目前有透析20年以上的患者2名,10年以上患者32名,占到透析总人数的15%左右。发奖同时,田洁主任也鼓励大家重视并发症的干预,增加依从性,争取有更多的长龄透析患者。肾友和家属们看到这么多长龄透析患者,都从中获得鼓舞,一方面更有信心和疾病斗争到底,同时也有决心更好的回归工作和生活。



  透析中心有一位透析15年的白先生,他前不久成功接受了肾移植手术,医务人员特别邀请他作为患者代表发言。白先生虽然透析15年了,但无论是营养状态还是心血管机能方面,都保持了比较良好的状态,他幽默地说手术医生都不相信他透析这么长时间了。白先生在发言中不仅感谢了三中心医院血液净化中心15年的精心呵护,还嘱咐肾友们一定要配合医务人员的工作,同时要有好的心态来面对疾病。白先生从而立之年,到知命之年,已经与医务人员建立了超越医患的关系,而更多的是亲情和友情。







  随后还有医患互动的娱乐节目。透析中心的医务人员精心准备的小品“透析室的一天”,把透析室的常见现象和想要给大家科普的内容融为一体,寓教于乐,让大家捧腹大笑的同时,也学习到了透析相关的小知识。肾友和家属们也纷纷献艺,把会议一次一次推向高潮,很多人不禁感慨,我们的肾友高亢的歌声,活力四射的表演,根本不像透析了十年的患者啊。

  在大合唱“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会议进入尾声,肾友们徐徐站立,合着韵律和我们一起哼唱,“使真情溶化的音符,倾诉遥远的祝福”,在这种暖心的画面下肾友会也落下帷幕。一丝真诚,胜过黄金万两,一丝温暖,能抵万里寒霜。七届肾友会,一晃14年的光阴,感恩有你,医路同行,我们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血液净化中心王洪玲)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