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儿科 >> 健康教育
【家有宝贝】儿童鼻炎早知道
2023-05-18 15:00:5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严冬过去,春暖花开,正是郊游踏青的好时节,可家长朋友是否还记得,每到换季,宝贝的小鼻子就容易流涕、打喷嚏、鼻塞……那么您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今天就让我们来揭晓过敏性鼻炎吧。

  过敏性鼻炎是因为人体对某种物质过敏引起的鼻黏膜变态反应性炎症。鼻部的表现(打喷嚏、鼻塞、鼻痒、流涕)可能只是一部分,有的孩子也可能表现为喉部不适、咳嗽;眼睛发红、发痒、流泪;耳闷;眼眶下黑眼圈;经口呼吸;嗅觉下降;头晕头痛。

  引起过敏性鼻炎的过敏原包括:

  1.吸入性过敏源:如尘土、螨虫、真菌、动物皮毛、棉絮、羽毛等,多引起常年的鼻炎发作。花粉常引起季节性发作。

  2.食物性过敏源:如海鲜、牛奶、鸡蛋、花生、大豆、面粉等。

  3.接触物:如化妆品、汽油、刺激性气体等。

  4.冷热变化是也原因之一。

  如果孩子有鼻炎的表现,可以做些什么检查呢?鼻镜、鼻腔分泌物涂片、过敏源可提供帮助。 

  关于治疗,过敏性鼻炎通常不能完全治愈,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药物治疗:鼻用糖皮质激素,对于2岁以上儿童可以使用。抗组胺药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白三烯受体拮抗剂如孟鲁司特。鼻用减充血剂。日常注意避免过敏源、控制环境因素。

  看完了这些,快把改善鼻炎计划进行起来吧,帮助孩子远离鼻炎烦恼!

  (儿科)

       科室位置
 特色诊疗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技术前沿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