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学科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肿瘤科 >> 科室动态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肿瘤防治惠万家,三中心医院肿瘤科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及科普宣教活动
2023-04-24 15:3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3年4月15至4月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传播科学的防癌观念、普及抗癌知识,倡导全社会关注肿瘤、了解肿瘤,4月16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肿瘤科组织开展了以“抗癌防癌,你知我知”为主题的义诊和科普宣教活动。

  4月16日上午9点,三中心医院肿瘤科医务人员在门诊一楼大厅举行了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义诊活动现场,市民参与积极性很高,主任医师吴尘轩,副主任医师郭洪生,主治医师章馨允、赵剑热情地接待了每一位前来咨询和就诊的市民,面对面为市民提供了专业的医疗知识咨询,悉心讲解病情,并积极向市民普及肿瘤的预防、筛查、诊疗相关知识。郭新颜护士长带领护理团队也为市民们讲解了专业的肿瘤护理知识。义诊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下午2点,肿瘤科医护人员走进大直沽街道荣兴公寓社区开展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吴尘轩主任医师介绍了我院肿瘤科近11年来在基层肿瘤防治方面取得的成果。

  崔学振、蒋蒙蒙两名医师分别进行了有关肿瘤防治及相关肿瘤科普的知识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肿瘤的筛查、病因及预防治疗措施及肿瘤标志物的解读。



  讲座结束,肿瘤科医生及护士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每位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宣传均衡膳食、戒烟限酒、规范治疗等科学的肿瘤防治理念,倡导远离不良的生活习惯,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医护人员在义诊现场向居民发放了肿瘤防治知识宣传手册和多种癌症诊疗指南,吸引了许多市民学习观看。

  此次“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活动期间,医务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及义诊100余人次,传播了科学的防癌理念,普及了抗癌健康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肿瘤科将继续致力于肿瘤防治工作,提高全社会的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肿瘤科)

      特色门诊
 特色诊疗 更多
·沃森智能肿瘤门诊
·肿瘤规范化目标营养治疗
·肿瘤相关性疼痛规范化治疗
·肿瘤个体化综合治疗
 学科前沿 更多
·沃森智能辅助诊疗
·肿瘤患者的目标营养疗法
·树突状细胞瘤内注射和新型生物...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