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护理概况      >>
   通知公告     >>
   临床护理     >>
   人才培养     >>
   延续性护理   >>  
   教学科研    >>
   品牌团队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致敬最美劳动者】让我们来聆听白衣心声
2023-04-26 10:14: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于2023年3月下旬联合举办了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第七届护士护理技能基本功竞赛。本次竞赛得到了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吸引了广大护理人员的积极参与,共有来自全市77个医疗卫生机构的115名选手参加。经过四天激烈角逐,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赵亚珂、高菲、田歌分别获得护理专业组的特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

  她们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爱岗敬业、勇于奋斗、甘于奉献,创造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劳动人民最美丽,在五一劳动节之际,让我们来聆听她们的心声,谈谈工作,谈谈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医务工作者真实的工作和生活。

  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第七届护士护理技能基本功竞赛护理专业组

特等奖 赵亚坷(心脏2区)

  从南丁格尔提起小马灯穿梭于伤病员之间的那一刻起,那穿越时空的温暖与光亮,就在不断提醒我,护理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崇高的使命。

  在无数个身着白衣的日夜,我时常能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和无常,所以我深知作为一名护士,在充满爱心、耐心、责任心的同时更要具备专业的技能和知识。

  感谢技能大赛提供了一个磨炼的契机,让我在夯实基础、提升自我的同时更拓宽了视野,这激励着我不断学习,不断汲取新的知识和护理技能。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将始终秉承着坚定的信念,无惧风雨,勇敢前行,为患者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第七届护士护理技能基本功竞赛护理专业组

  二等奖 高 菲(肝外3区)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迎来了天津市第七届护⼠护理技能基本功竞赛,这是⼀个让我们能够充分展现⾃我的平台,⼗分感谢领导们能够给我这次机会,可以在这样⼀个⾼⽔平、⾼规格,⼈才济济的⽐赛上展示⾃⼰。

  回想训练、参赛整个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我更是感慨万千:在我们医院,榜样和楷模的⼒量⽆处不在。护⼠⻓⽼师们都是曾经的操作能⼿,⾄今依然⻛采依旧;她们对各项操作的精益求精,严谨认真,追求完美为我们的⽐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为了我们的操作更规范,护⼠⻓们对我们更是悉⼼指导、严格把关,从每个动作到每个眼神,每个细节之处都⼀丝不苟。我们每天练习到⼏点,她们就陪到⼏点,照顾我们的⾐⻝住⾏,为我们做好⼀切后备⼒量,是她们⾼度的责任⼼和⾟勤的付出让我们有了今天的成绩,再次感谢各位⽼师的悉心教导!

  ⼀分耕耘,⼀分收获。这次⽐赛带给我们职业⽣涯中的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技能的提⾼,不断增强的责任⼼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在以后的岁⽉中 ,在⽇复⼀⽇的⼯作中,我们会因这次⽐赛让我们更加重视⼯作的规范性,更加严谨地对待⼯作中的每⼀个细节,踏踏实实地做好护理⼯作,今后的我会更加努⼒,不断学习,希望能够为我院的护理⼯作贡献⼀份扎实的⼒量!

  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第七届护士护理技能基本功竞赛护理专业组

  优秀奖 田歌(血液净化中心)

  有一群人,每天轻轻来到医院又悄然离开……他们是一群看上去平平常常却又极其特殊的人,他们活着,满怀着对生命的渴望;但同时也恐惧着,因为死亡无时无刻不对他们虎视眈眈。他们就是血透患者,他们和其他病人不同,血液透析是他们生命延续的方式。

  作为血透室的护士,每天的操作都与患者的血液接触,不仅需要熟练掌握基础护理技术,还要有扎实过硬的血透专科技术。面对关乎生命的工作责任,复杂的透析操作系统和长时间的治疗过程,既要有ICU护士的严谨专注,又要有手术室护士的超强无菌观念。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本着“严谨、求实、博爱、奉献” 的精神,刻苦钻研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医院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传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