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学科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肿瘤科 >> 科室动态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乘MDT之风,扬帆奋进,助力肝癌规范化诊疗三中心医院举办2023肝部肿瘤MDT系列学术活动
2023-05-06 10:54: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肝部肿瘤是严重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为进一步提升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肝部肿瘤规范化诊疗服务能力,4月11日下午,我院在16楼会议室举办了“2023肝部肿瘤MDT系列学术活动”。王凤梅院长对此次会议的举办予以充分肯定及支持。肿瘤科吴尘轩主任医师作为我院MDT项目牵头人,积极组织协调,消化(肝病)科、肝胆外科、肿瘤科、放射科、核医学科、超声科、病理科、药剂科、医务处及肝胆疾病研究所的科室负责人及多名中青年医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此次学术活动由肝胆外科王毅军主任担任主席,肿瘤科吴尘轩主任医师主持。按照会议日程,首先由肿瘤科郭洪生副主任医师及消化(肝病)科梁静副主任医师分别介绍了肝癌目前的诊疗指南更新情况及目前肝癌患者的全程诊疗管理。

  然后,我院MDT专家团队根据各科室的特点,对我院目前肝癌患者规范化诊疗的现状、MDT工作的落实情况和展望,以及肝癌诊治相关研究方向分别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

  医务处杨国跃处长发言,代表医管部门对我院MDT工作的落实情况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医院将继续加大投入,协调各科室工作,提升相应的硬件建设及信息化水平,助力我院肝癌规范化诊疗工作进一步开展。

  各科室中青年医生也踊跃发言,为科室及医院发展献计献策。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多学科联合诊疗(MDT)已成为促进国内外临床肿瘤规范化诊疗发展的必由之路,借助MDT更有助于制定及完善肿瘤相关诊疗规范,目前肿瘤用药管理加强及质量控制与评价的开展也大力促进了临床肿瘤诊疗能力的提升。

  会议主席王毅军主任总结指出,目前我国肝部肿瘤诊疗发展迅速,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差距,实现“健康中国2030”恶性肿瘤五年生存率提高15%的目标仍需努力。在此背景下,此次会议更具独特的意义:“乘MDT之风”即我院肿瘤多学科诊疗模式的开展,树立了我院肿瘤诊疗规范化的理念与风气;“扬帆奋进”则是借助我院肝胆疾病特色诊疗平台、当今时代新的药物及治疗手段支持,对临床医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提升三中心医院肝胆疾病综合诊疗水平,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及认可度,进而造福广大肝部肿瘤患者。我们相信,在院领导的关怀及指导下,各科室将努力拼搏,创造多学科团结协作的文化氛围,增强三中心的核心竞争力,逐步形成肝部肿瘤诊疗的“三中心模式”,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肿瘤科张海莲)

      特色门诊
 特色诊疗 更多
·沃森智能肿瘤门诊
·肿瘤规范化目标营养治疗
·肿瘤相关性疼痛规范化治疗
·肿瘤个体化综合治疗
 学科前沿 更多
·沃森智能辅助诊疗
·肿瘤患者的目标营养疗法
·树突状细胞瘤内注射和新型生物...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