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护理概况      >>
   通知公告     >>
   临床护理     >>
   人才培养     >>
   延续性护理   >>  
   教学科研    >>
   品牌团队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发展护士队伍 改善护理服务
三中心医院召开“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2023-05-11 08:4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繁花似锦的5月,我们迎来了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历史见证三中心护理的进程,时间镌刻他们奋斗的足迹。三中心护理人“以患者为中心”,深化无陪伴优质护理服务,创新护理服务模式,促进护理高质量发展。一路走来,她们创新求实,不断进取、踔力奋发,走出一条无陪伴下新型的人性化、科学化、规范化护理之路,不断迈向护理学科新高度。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于5月10日召开了以“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院领导、临床科室、职能科室主任和护士代表近300人参加大会。开场前,大屏幕滚动播放历年护士节花絮。

  首先,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凤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向临床一线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她说:“护理工作是一项平凡而伟大,凝聚爱与奉献的事业。长期以来,我院护理工作者始终坚守“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从护理人才梯队建设、临床护理服务质量、拓展护理服务领域等方面用专心、专注和专业服务于人民健康,在医院高质量发展征程中描绘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王院也对护理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持续加强我院护理队伍建设,在科学护理管理、提升专业技能、规范医疗服务、改进护理质量和安全等方面推动医院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深化无陪伴优质护理服务内涵,着力改善患者就医感受,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对接群众护理,服务需求满足,将护理服务贯穿于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最后王院语重心长的说道: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坚持以高水平的医疗服务,高水平的人才团队,高起点的科技创新,高品位的医院文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医疗服务。



  一袭白衣,一顶燕帽,一盏油灯,激励着一代代护士,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由护理部主任田丽带领全体护士宣读南丁格尔誓言。庄严的宣誓声铿锵有力,展现了三中心护理人传承精神、履行誓言、勇于创新,践行使命的精神风采。

  视频《擘画护理新蓝图·砥砺奋进谱新篇》展现了三中心护理人砥砺前行,一步一个脚印,不懈奋斗的足迹。十一五期间,率先在全国医疗行业中提出和创造了“住院患者无陪伴”的护理模式,解决了患者和家属的实际困难。十二五期间获得国家卫计委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临床护理),以此为契机,优化学科建设,提升护士专业能力,推动“无陪伴”持续发展。十三五是护理发展快速发展,成效显著时期,2018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临床护理)评估合格,同年获批天津市唯一一家护理重点培育学科。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通过多种方式深化优质护理,改善护理服务,在“一老、一小、一急、一投诉”等重点工作中率先垂范。并搭建临床护理和护理管理信息系统智慧化平台,互联互通、高效运转,实现“信息化”与“智能化” 的深度融合。十四五期间,在深耕优质护理服务的基础上,护理服务领域逐步从医疗机构向社区和家庭拓展,服务内容从疾病临床治疗向慢病管理、老年护理、长期照护等方面延伸,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伴随着视频中展示的画面,护士们心中自豪感油然而生。其中展现的历程,不仅是回顾,更是护理工作发展的新起点。他们将继续不忘初心,凝聚奋进力量,砥砺前行,让护理工作再延伸。



  第一篇:春,由援沪队员自编自演医护版的《心肺复苏之歌》和《红日》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映山红遍千层浪,携卷江澜万丈高。由男护士表演的坚强有力、整齐划一的武术操《精忠报国》,将会场气氛推向一个小高潮。展现出男儿吾辈当立鸿鹄志,浩浩乾坤搏自强的精神风貌。



  第二篇:夏,是由援琼医疗队给大家带来一首诗《致橡树》,表达了护士们对三中心这个大家庭热烈真挚无私的爱。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手语《国家》深情演绎出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家庭的美满离不开祖国的繁荣,祖国的昌盛也要靠和睦团结的小家庭支撑,把护士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完全展现出来。

  由天津艺术职业学院老师带来的魔术表演让大家走进魔幻的殿堂,他们的表演变幻莫测,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的精彩表演。

  第三篇:秋,援蒙医疗队特意为大家带来一支民族风极强的蒙古舞《草原情》,明快奔放的节奏表现了对草原的热爱,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草原的广阔,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热血在沸腾。

  伴随着优美的古筝曲,美丽的天使们点花钿,描青黛,一袭襦裙霓裳,曲裾轻舞,婀娜多姿的走来,真是应了李白的“云想衣裳花想容”,白居易的“犹似霓裳羽衣曲”诗句,他们的表演彰显了我国深厚的汉服文化底蕴。

  放射科乐队带来的一曲轻松欢快的歌曲《New Boy》,绚丽的灯光,起伏的音浪,嘹亮的歌声,激情的表演,将现场气氛带动起来,大家跟着一起欢唱。



  定点医院医疗队用三句半形式,把护理学科发展的历程用诙谐幽默的形式向大家展现,引来大家阵阵掌声。



  医护联手演唱方言版的《歌曲串烧》将闽南语、彝语、陕西话、东北话、粤语给串联起来,大家跟着节奏打着节拍,最后合唱的淄博烧烤中的网络歌曲《我们相爱在南山红》与台下观众找到了共鸣,大家跟着一起唱起来,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第四篇:冬,津南国展方舱医疗队表演旗子舞《孤勇者》,大气恢宏,红旗飘舞,舞蹈动作铿锵有力,彰显男儿本色。

  随后出场的扇子舞《骁》混合着时代的信息,红白相间的舞裙,绚烂的舞姿,干练中体现着柔美,让我们随着他们的脚步,领略古典舞的魅力。



  伴随着气势磅礴的大合唱《大中国》和《相亲相爱》,会场气氛达到了一个新高潮,台上的演员与台下观众共同唱出心声。天下相亲与相爱,动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脉,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大会也落下帷幕。

  五年的砥砺奋进,十年的凝心聚力,二十年的不忘初心,三中心护理人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全面深化优质护理为动力,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提高老年、危重症、孕产妇等专科服务能力,加强智慧化护理建设,开展科学化护理质量管理,促进科研创新,精准对接新时代人民群众多样化、差异化的健康需求,切实推动护理事业不断高质量发展。

  (护理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