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护理概况      >>
   通知公告     >>
   临床护理     >>
   人才培养     >>
   延续性护理   >>  
   教学科研    >>
   品牌团队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科普促健康 携手向未来——科普助力 护老佑民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科普义诊活动
2023-05-16 09:2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在春意盎然、激情飞扬的五月,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如约而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要求,根据中华护理学会和天津市护理学会要求,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护理部于5月12日组织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由天津市护理学会主办,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承办。

  活动按照《中国科协2023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要点》通知要求,围绕“应急科普知识、慢病管理、老年人群科普宣传”等主题,根据护理专业特点,满足不同群体的健康科普需求。

  上午9:30在医院门诊大厅,来自内科、外科、妇产科、营养科、感染防控、老年护理等14个学科的30多名护理专家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她们应用听诊器、血压计为到场群众测量血压、监测心率等,并结合测量结果给予健康指导。专家们通过问诊了解群众日常生活中的误区和困惑,指导建立良好生活习惯,提升健康素养。

  护理人员针对不同人群提供个性化的健康咨询服务。对于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人群,专科护士指导他们正确进行血压、血糖监测,服用降压药物、使用与保管胰岛素,以及如何进行膳食管理等。针对老年人群,老年护理专家指导了关注家庭环境安全、家庭用药安全、学会使用助行器具等。对于孕妇等特殊人群,护理人员指导她们应对自然分娩、新生儿沐浴及脐带护理、母乳喂养、入院准备、新生儿抚触的意义及方法、新生儿智护、孕产妇盆底功能锻炼等。

  持续两个小时的活动精彩纷呈,义诊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护理人员共接待健康咨询近5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种500余份,义务测量血压300余次。此次活动得到了医院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赏。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示了我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护理专家们用过硬的专业知识传递健康的生活方式,强化了护士在全民健康素养提升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心系健康、呵护生命,这是护理人对护士节的完美诠释。

  (护理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