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新闻】三中心医院举办河东区基层医疗机构护理帮扶活动
2024-02-07 10:02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行动计划(2023-2025年)》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辖区龙头医院的带动作用及护理质控中心引领作用,依托天津市卫健委“十百千”护理人才,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于2023年8月11日下午,在医院实训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了河东区基层医疗机构护理培训开班典礼。来自大王庄街、中新街、向阳楼街、中山门街的14家的基层单位的护士及骨干力量参加了开班典礼。

  活动分三个部分,首先是三中心医院通过多维培训,提升基层护理服务能力。活动前期三中心医院护理部及护理质控中心进行了调研,依据调研结果搭建了帮扶梯队的构架,团队成员共同讨论、分工合作,制定帮扶内容及培训计划。由静疗小组成员培训了密闭式静脉留置针输液的目的、补液原则、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静脉炎相关知识及集束化管理措施,静脉炎的原因、临床表现、评估、外周静脉操作管理要求及处理方法;雾化吸入目的、方法、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课后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强化规范化操作流程,加深记忆。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河东区基层医疗机构专科护理开班典礼,通过结对共建,专科护理联合团队解决了家医入户难题。三中心医院护士们与基层糖尿病、静疗、伤口造口护理、PICC置管维护等专科护士成立“家医入户护理协作组”。选派护理专家跟随基层医疗机构家医团队成员一起入社区,到患者家中提供护理帮扶指导,帮助解决患者和家属的医疗护理难题,同时将护理技术和护理经验带到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其护理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由压疮小组专科护士培训压力性损伤的预防及护理,并结合案例,图文并茂,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了常用压疮敷料的分类以及临床选择和应用。培训后均进行扫码答题,评估培训后的效果,分析存在的问题,再继续调整培训方案,以帮助患者更好地解决实际专科护理问题并指导社区其他护士开展专科护理工作,提高患者的满意度。

  最后举办了河东区基层医疗机构护理管理组建典礼,三中心医院的护士通过一对一传帮带,提升基层护理管理水平。有针对性地开展护理帮扶指导,为基层传授护理新理念、新方法,指导临床护理工作,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护理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推动基层医疗机构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
津公网安备12010202000832

医院微信服务号

医院微信订阅号

医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