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扬医路创新】热烈祝贺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心与代谢共病医学专委会2023年会成功召开
2024-02-07 09:38

为切实提高天津市慢性病患者治疗水平,不断增强医务人员的职业素养,2023年11月25日 ,由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心与代谢共病医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承办的“ 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心与代谢共病医学专业2023年会” 在天津市东凯悦酒店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来自天津市各三甲医院和基层医院的代谢病专业、心血管专业、老年病专业、康复专业等,共计近两百人。年会分别从心血管疾病角度和代谢疾病角度介绍了各种疾病的诊疗进展、最新指南、药物应用等相关领域最新知识。获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医疗健康学会名誉会长赵建国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孙志明副院长

会议开始,由医疗健康学会名誉会长赵建国对会议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介绍;随后由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孙志明副院长发表欢迎辞,对心与代谢共病专业委员会的建设和发展表示支持和鼓励,对在座的委员表示欢迎。随后由专委会主任委员刘迎午教授对专委会2022-2023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3-2024年度工作计划进行展望。最后开始第二届心与代谢共病医学学术会议。会议总结并讨论了代谢疾病与心血管疾病共病治疗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专家们一致认为,心血管疾病患者的预防和治疗重点在于代谢疾病的控制。会议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心脏科刘迎午主任

专委会是由我院心脏科刘迎午主任在2022年8月创办,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经常性深入社区医联体和患者中间,实地调研和访谈,了解群众和基层医务人员所需所想。在调查中,她发现社区患者对于慢性病的管理和规范性用药还存在误区,而社区医院的医护人员对于临床知识的更新还存在滞后的情况。结合调研结果,刘主任在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的大力支持下,创办了心与代谢共病医学专业委员会,着力培养全市各级医院代谢病专业、心血管专业、老年病专业、康复专业等医师不断提升医务工作者对于慢性病防治的认知及管理水平,并将慢病管理与国际接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
津公网安备12010202000832

医院微信服务号

医院微信订阅号

医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