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扬医路创新】心脏造影“随做随走”!省时又省心!我院心脏科日间手术成功开台!
2024-02-07 10:09

日间诊疗中心地点:门诊三楼

冬季气温骤降,大风、冰冻天气“组团”来袭。断崖式的气温下降,心脑血管疾病又进入发病的高危时期, 而冠脉介入造影检查是诊断患者冠脉是否出现有狭窄或血栓的“金标准”!

心脏科医务工作者深入社区医联体和患者中间,实地调研和走访,针对老年患者需要进行造影检查,但是又存在害怕手术创伤大、住院费用太高、住院耽误时间等问题。心脏科刘迎午主任在医务处、护理部、门诊办公室等行政处室协调下,开设了心脏病“日间病房”,通过“日间手术”模式,解决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什么是日间手术呢?今天就让小编跟您说说。

日间手术是一种新的医疗模式,是指患者通过积极完善各项术前检查和评估后,患者来院,进行手术、术后经过严密观察24小时内出院。

日间手术效果如何呢?我们通过一个病例来看看。

近日,一位女性患者,主诉心前区不适,既往存在高血压病史等情况,但患者因家中情况无法进行长时间住院治疗;转日在完善相关化验的的情况下,入住日间病房,在心脏科刘博江、王赟赟副主任的带领下,再次详细询问病史,并积极完善术前准备,行冠脉造影检查。考虑到患者“随做随走”的情况,医生为患者选择了远端桡动脉介入术式,这样对桡动脉损伤较小,且能够保证患者在术后,及时从日间病房出院。术后排除了患者冠脉严重病变的情况,患者恢复良好,即刻出院。

此次心脏科日间手术的开展,给患者更好的就医体验,解决了当下患者反映最强烈的问提,让患者从门诊、检查、预约,到手术、术后观察、康复出院,只需24小时,手术时间安排弹性大,病人住院时间缩短,整体花费更低,患者恢复更快!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
津公网安备12010202000832

医院微信服务号

医院微信订阅号

医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