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扬医路创新】外籍专家到访我院重症医学科开展学术交流
2024-02-07 10:09

  11月7日下午,法国里昂爱德华·赫里奥医院重症医学和麻醉部主任Thomas rimmel教授和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巴茨和伦敦医学与牙科学院重症监护医学高级临床讲师Prowle博士到访我院重症医学科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洁,副院长王海云,副院长孙志明,市重症医学质控中心主任委员、市第三中心医院急-重症专科群学术带头人徐磊,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辛绍斌教授,市重症医学质控中心秘书刘学政教授,市第三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代表,医务处、护理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重症医学科主任徐磊致辞,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高心晶主持。

  专家们实地参观重症医学科病区后,Thomas rimmel教授和Prowle博士分别作《Extracorporeal blood purification therapies for sepsis 》和《Muscle wasting and kidney dysfunction after critical illness: partners in crime?》专题讲座,重症医学科医生尹承芬和护士许程飞分别作《Continuous renal replacement therapy during 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 why , when and how》和《杂合式血液净化治疗模式临床应用》的学术汇报。与会专家围绕脓毒血症血液净化治疗在国际国内的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同时,对我院危重症脓毒血症患者先进的诊疗理念、规范的诊疗模式、专业的技术水平和优质的医疗服务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我院重症医学科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天津市重症医学质控中心所在地和华北地区重要的重症医学基地,此次学术交流拓宽了重症医学专业的国际视野,双方在学术交流中建立了深厚友谊,为进一步加强重症医学领域国际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我院以此次学术交流为契机,将持续为各学科国内和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广阔平台,大力促进学术交流和发展,不断提升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扩大学术影响力,满足百姓健康的需求,为健康中国、健康天津建设贡献三中心力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
津公网安备12010202000832

医院微信服务号

医院微信订阅号

医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