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扬医路创新】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胸痛中心接受天津市胸痛中心专家组常态化质控飞行检查
2024-02-06 11:19

  为进一步规范胸痛患者救治,保证胸痛救治全流程快速化运行,12月20日下午,天津市胸痛中心核查专家周湘忠教授、张梅教授、庞建中教授等来我院进行常态化质控飞行检查。此次检查由质控秘书王怡主持。我院副院长孙志明教授,医务处杨国跃处长,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心脏科副主任刘迎午教授,以及胸痛中心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参加。孙志明副院长致欢迎辞,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通过此次核查希望专家提出胸痛中心运行中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帮助我院胸痛中心流程持续改进。

  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刘迎午教授就我院胸痛中心运行情况向核查专家进行汇报。核查专家认真听取了我院胸痛中心汇报,并就运行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询问。三位质控专家随后对我院胸痛中心数据的溯源、数据库维护、持续整改材料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实地检查了急诊胸痛分诊台、胸痛诊室、抢救室、CCU、导管室等各个主要环节的运行情况。

  专家组经过认真检查,对我院胸痛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专家组也对工作中的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最后,副院长孙志明教授对各位专家给予我院胸痛中心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表示未来我院会加强胸痛中心信息化建设,持续改进对接胸痛中心数据库,让胸痛救治更加完善,数据上报更加及时。

  通过此次核查,我院胸痛中心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服务,提高急性胸痛患者抢救、鉴别诊断、规范治疗能力;以评促建,持续改进,全力做好胸痛中心的完善和提升,最大程度发挥胸痛中心效率,降低STEMI患者死亡率,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
津公网安备12010202000832

医院微信服务号

医院微信订阅号

医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