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党员骨干培训班
2024-04-16 16: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新换届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关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委于3月30-31日依托市委党校党员教育培训资源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党员骨干培训班,对全体党支部委员共120人开展为期2日的党员骨干培训。

  培训班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新形势下基层党建、群众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设计了专题讲座和实训演练两个板块,内容全面系统、重点突出、解读透彻。

  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市委党校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罗琼教授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专题讲座,对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市委党校群团教研部董洁教师主讲的《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专题讲座,结合小视频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做好群众工作的原理、方法等,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做好群众工作的信心;市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钟龙彪教授主讲的《坚持民主集中制 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结合实例和视频,详述了民主集中制的形成和发展、重大意义、内涵、原则、任务以及当前贯彻民主集中制存在的突出问题,揭示了如何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万希平教授主讲的《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介绍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概念、内容、基本功能、目标任务等,并结合大量实例剖析了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现状,给学员们指出了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路径方法。

  此次培训特意安排半天时间,由市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教师李阳阳、郭旭、杨少杰、李曼和王磊围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开展了实训课。学员们通过角色扮演,对召开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的规范流程进行实战演练,提高了各党支部召开三会一课及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操能力。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两天的封闭式培训,切实增强了能力素质,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创新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
津公网安备12010202000832

医院微信服务号

医院微信订阅号

医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