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妇科 >> 技术前沿
腹腔镜下妇科恶性肿瘤盆腔淋巴结清扫
2015-09-24 16:38:5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近一年,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妇科在张爱华主任的带领下,为多例患者成功的施行了腹腔镜下腹股沟淋巴清扫术,现所有患者恢复良好,该技术成为我院妇科内镜技术的一次新的突破。

  腹腔镜手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疼痛轻的特点,已经广泛应用于妇科良性肿瘤。腹腔镜微创技术在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中飞速发展,现已广泛应用于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早期卵巢癌的根治术中,其疗效得到国内外专家的肯定。

  腹腔镜具有微创及放大作用,光学视管的可移性和可变性所带来的灵活视角能够清楚显一些开腹很难看到的隐蔽区域,加之其本身就是照明充足的光源,可为手术野提供适宜亮度,所以在处理各组织间隙时操作的准确性明显提高,这是开腹手术所不具备的优势。

  腹腔镜下恶性肿瘤淋巴结清扫时应用超声刀和双级电凝联合操作,对非血管区域或细小血管组织热损伤小、止血效果更好、低创伤、出血少、手术野清晰、术后粘连少、伤口愈合快、无电能手术意外,提高手术的安全性,大大降低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可达到与开腹手术同样的疗效,并同时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缩短住院时间,显著提高患者术后的生活质量。

       病床座位
 特色诊疗 更多
·宫颈癌筛查及治疗
·妇科肿瘤的治疗
·内窥镜微创技术
·妇科特色技术
 技术前沿 更多
·腹腔镜下妇科恶性肿瘤盆腔淋巴...
·腹腔镜超声在妇科手术中的应用
·超声介入治疗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