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妇科 >> 健康教育
全子宫切除术术后指导
2015-09-24 16:38:5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鼓励全子宫切除术术后患者多翻身或床旁活动,以促进体内气体排出,预防胀气。伤口保持清洁干燥,若有渗液立即更换纱布。

  少吃油脂类、煎炸熏烤类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番茄,如果存在贫血,可口服纠正贫血药物,多吃铁质含量较高的食物,如猪肝、黑芝麻、葡萄、紫菜、枸杞、香菇等。排气后可采清淡饮食,如:白粥、青菜,可采高蛋白、高铁、高纤维食物,如:樱桃、葡萄、鱼汤、蔬菜等,预防便秘及促进伤口愈合。勿进食产气食物预防胀气,如:牛奶、豆类。

  术后多饮水多排尿。尽早下床活动,促进排气、防止粘连,避免血栓性疾病。避免增加负压动作,如:弯腰、蹲下、爬楼梯、骑机车、骑脚车而使伤口疼痛。

  子宫切除者,不会再有月经。手术后6-8周,等骨盆腔内深处组织复原,即可有正常性生活,手术后6-8周内避免提重物超过3公斤、弯腰取物及爬楼梯,可适当使用束腹带。3个月内勿久坐、长途旅行、避免增加腹压的运动,以免造成骨盆腔内出血。伤口如有红、肿、热、痛或不正常的分泌物,若有以上症状请尽速回诊。于6周内勿采灌洗及盆浴。

       病床座位
 特色诊疗 更多
·宫颈癌筛查及治疗
·妇科肿瘤的治疗
·内窥镜微创技术
·妇科特色技术
 技术前沿 更多
·腹腔镜下妇科恶性肿瘤盆腔淋巴...
·腹腔镜超声在妇科手术中的应用
·超声介入治疗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