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生出诊时间查询
 
  吴尘轩
职称:主任医师
职务:肿瘤科副主任

   出诊时间      

  肿瘤科门诊:周一、周四上午

   学术或社会任职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再生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天津市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天津市抗癌协会常务理事

  天津市抗癌协会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天津市医药专家协会肿瘤学分会常务委员

  天津市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天津市肿瘤质量控制中心委员

  天津市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委员

  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

  北京肿瘤学会肿瘤缓和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学分会委员

  天津市医师协会肿瘤多学科诊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天津市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

  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天津市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

  《医学参考报-营养学频道》编委

  《肿瘤代谢与营养杂志》编委

  《中国慢性病预防与控制》杂志特邀审稿专家

  《中国肿瘤临床》杂志特约审稿专家

   详细介绍      

  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肿瘤科主任。多年从事肝胆消化系统良恶性疾病的诊治及研究,工作在医疗、科研、教学第一线,对肝癌、胆道及胰腺恶性肿瘤等难治性疾病的综合诊疗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具有独到的见解。主要研究方向为肿瘤化疗、姑息治疗、综合治疗及生物免疫治疗。关注肿瘤患者的营养状况,积极开展肿瘤患者的营养筛查、评估、监测与免疫营养支持治疗。重视肿瘤患者的心理康复和疼痛治疗,培养并带领肿瘤科医疗团队,积极创建“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同时承担多项肿瘤学术相关社会任职。

   承担课题(市级以上)      

  2014.01-2017.06,树突状细胞瘤内注射用于肝癌特异性免疫治疗的研究,天津市卫生局攻关项目,编号2013-GG-05。

  2013.01-2016.12,新型生物纳米结构在肝细胞癌靶向治疗中的应用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编号81273420,横向课题。

  2010年,多种医学分子细胞技术在肝癌及相关肝病临床诊治中的应用研究,编号2010JB-2-030-R7,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9.01至今,全国多中心调查项目“中国原发性肝癌临床登记调查”。

   撰写期刊数(可列举代表性的2个)      

  1.Intrahepatic Tissue Implantation Represents a Favorable Approach for Establishing 

  Orthotopic Transplantation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Mouse Models,PLoS One.

  2.Extracellular domain of human 4-1BBL enhanced the function of cytotoxic 

  T-lymphocyte induced by dendritic cell. Cellular Immunology,

  3.不同注射途径构建大鼠原位肝癌模型的比较应用. 中国慢性病预防与控制杂志.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