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生出诊时间查询
 
  陶树东
职称:教授、主任医师
职务: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科主任

   出诊时间      

  周一、四上午

   学术或社会任职      

  中国中药协会耳鼻咽喉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华医学会天津市第十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副主委,天津市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委会副主委。

   详细介绍      

  熟练掌握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肿瘤的诊断与治疗,如早期喉癌的微创治疗;喉癌的各类型手术治疗;颈淋巴结清扫术;颈部各种良、恶性肿瘤摘除手术,包括甲状腺的良恶性肿瘤切除术;腮腺、颌下腺等涎腺的各种良恶性肿瘤切除手术;咽旁间隙的各种肿物切除手术。鼻腔鼻窦良、恶性肿瘤的微创手术,如:鼻息肉鼻窦炎等;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症的腭咽成形术、舌根低温等离子消融术等。中耳炎的乳突根治术和中耳成形术等。

   承担课题(市级以上)      

  先后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如:鼻腔及鼻窦恶性肿瘤的根治性手术,抑癌FHIT基因在喉鳞状细胞癌中表达的研究,喉鳞状细胞癌颈部淋巴结的评估,支撑喉镜下CO2激光术治疗早期声门癌疗效观察,Association between interferon gamma 13-CA-repeats polymorphism and metastasis of nasopharyngeal carcinoma in a population of Northern China等30多篇。

  完成局级科研课题4项,参编医学书籍2本。

   撰写期刊数(可列举代表性的2个)      

  先后发表鼻腔及鼻窦恶性肿瘤的根治性手术;鼻腔及鼻窦腺样囊性癌;抑癌FHIT基因在喉鳞状细胞癌中表达的研究;喉鳞状细胞癌颈部淋巴结的评估;Nitric Oxide induces Apoptosis of the Hair Cells of Cochlea ;颈前矩形皮瓣在喉垂直部分切除术中的应用等医学文献20多篇。

  完成局级科研课题4项,参编医学书籍2本,头颈肿瘤学及手术修复主编杨宝琦、Matti Anniko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实用临床嗓音医学主编黄永旺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