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生出诊时间查询
 
  王涛
职称:副主任技师
职务:放射科科副主任
   出诊时间      
   学术或社会任职      

  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数字放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

  天津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

  天津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数字放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特聘讲师

   详细介绍      

  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从事医学影像技术工作20余年。在中华及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14篇,出版专业著作8本。参与完成填补市级新技术5项,科技成果1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3项。胜任医学影像CR、DR、DSA、PACS及骨密度扫描等各项放射科日常工作,多次对技术难题做出正确的判断。积极组织技术讨论,营造学术氛围,带领科内技术人员进一步提高影像技术检查水平。随着影像设备的数字化进程,2001年组建科室PACS网络,实现了放射科全面数字化的转型,2011年与院内HIS联网,实现影像资料院内共享。2014年推进区域化PACS医学信息平台的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区域内各医疗卫生机构资源共享,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

   承担课题(市级以上)      

  参与完成填补市级新技术5项,科技成果1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3项。

  1.填补市级空白新技术“旋转DSA在经皮穿肝胃底曲张静脉栓塞术中的应用”,2008038,第一完成人。

  2.“可移动升降的X线防护屏”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号:200820142949.5,第一发明人。

  3.“多功能紫外线消毒储运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号:200820142948.0,第一发明人。

  4.参与研制开发的“天堰模拟DR训练系统”通过天津市科学技术评价中心鉴定科学技术成果津科成鉴字S(2012)298号。

   撰写期刊数(可列举代表性的2个)      

  在中华及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14篇,出版专业著作8部。

  论文:《影响胸片软阅读诊断系统效能的因素》中华放射学杂志,2012,46(1):73-76,第一作者。

  著作:<医学影像成像原理>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ISBN 978-7-117-19036-7中国版本图书馆CIP数据核字(2014)第118906号。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