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生出诊时间查询
 
  刘迎午
职称:主任医师
职务:心脏中心副主任
曾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等称号。

   出诊时间      

  周一上午

   学术或社会任职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天津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起搏电生理学会天津分会委员;天津心脏学会副会长;天津心脏学会女性心脏(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医师协会常委;天津心脏康复学会常委;天津生物工程学会心血管重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详细介绍      

  从事心血管内科危重病的临床工作二十余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治疗急性冠状动脉综合症(包括急性心肌梗塞、不稳定性心绞痛)、慢性稳定性心绞痛、心律失常、充血性心力衰竭、心肌病、心肺复苏的抢救等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研究成果“冠心病精准预警和治疗”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术及冠心病介入治疗技术---经皮腔内冠状动脉成形术(PTCA)和冠状动脉内支架植入术等达到领先水平,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的紧急介入治疗手术成功率高,术后达到有效心肌灌注的比例高于一般文献报道,完成了我市首例在体外膜肺氧合(ECMO)、主动脉内球囊反搏及呼吸机支持下完成急性心肌梗死的紧急冠脉介入治疗;为患者植入人工心脏起搏器、埋藏式体内除颤器(ICD)、三腔起搏器(心脏再同步化治疗,CRT)可以大大提高心动过缓、恶性心律失常、心力衰竭患者的生存率。经皮导管射频消融技术为心律失常患者提供了有效的治疗手段。2009年作为阜外医院-英国牛津大学组织牵手的国际多中心大规模临床研究---ACE研究协作单位负责人,主要探讨早期干预糖代谢对缺血性心脏病患者的临床获益。擅长心血管疾病的药物及介入治疗,尤其在危重心肌梗死患者的救治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中ECMO辅助下紧急介入治疗救治AMI合并心源性休克患者获得天津市新技术。

   承担课题(市级以上)      

  主持完成科委慢病重大专项一项,主持和参加了市局级课题十余项,获得科研成果2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文章200余篇,其中SCI收录29篇。

   撰写期刊数(可列举代表性的2个)      

  参编《急诊心律失常处理》一书: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心律失常的处理;不同剂量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对急性心肌梗死后P波离散度的影响。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